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9 | 中央社

金正恩督導試射行動 稱巡弋飛彈精準擊中目標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領導人金正恩監督潛射巡弋飛彈試射行動,還說金正恩對這次試射「非常滿意」。這是擁核北韓一系列升高緊張局勢的最新舉動。

法新社報導,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兩枚Pulhwasal-3-31飛彈昨天「飛過東海上空…擊中島嶼目標」,報導還說金正恩「指導」了這次行動。

報導說,這兩枚飛彈分別在空中停留了7421秒和7445秒,但未透露飛行距離,也沒有說明它們是從水面上,還是從水下發射。

北韓24日針對其新一代戰略巡弋飛彈Pulhwasal-3-31進行首次測試,朝黃海一帶發射數枚飛彈。不過外界目前尚不清楚北韓海基發射彈道飛彈實際能力如何。

先前的測試是在較舊船隻上進行,包括自水下平台發射,而非真正的潛艦。

北韓去年3月發射2枚巡弋飛彈,飛行距離為1500公里,射程涵蓋南韓全境和日本大部分地區。

但分析人士表示,北韓似乎是從水面上發射,削弱了該武器所具備的隱形優勢。

北韓還擁有名為北極星3型(Pukguksong-3)的潛射彈道飛彈(SLBM),估計射程達1900公里。平壤2021年10月宣布試射新型潛射彈道飛彈成功。

潛射彈道飛彈可從水面下發射,因此機動性極強,難以偵測。

北韓發展潛射彈道飛彈能力,將平壤軍武力量提升至新境界。北韓得以將彈道飛彈的部署範圍拓展到朝鮮半島以外,且能在遭遇攻擊時展開報復行動。

北韓也對其「第一艘戰術核攻擊潛艦」進行所謂的模擬測試。

北韓中央通訊社報導說,昨天的試射「對鄰國安全沒有影響,也與地區局勢無關」,還說金正恩對這次試射「非常滿意」。

南韓軍方昨天表示,偵測到北韓自新浦(Sinpo)附近海域發射數枚巡弋飛彈。

北韓在新的一年加速進行武器測試,包括所謂的「水下核武系統」和採用固體燃料的極音速彈道飛彈。

不同於彈道飛彈,目前聯合國對平壤的制裁中,並未禁止試射巡弋飛彈。

巡弋飛彈通常是噴射推進,飛行高度低於更複雜的彈道飛彈,這使得它們更難被偵測和攔截。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