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30 | 中央社

疑稱台灣國家踩紅線 韓英雄聯盟電競聯賽中國轉播喊卡

韓國電競去年在亞運奪金,並贏得英雄聯盟2023賽季世界大賽冠軍,但英雄聯盟韓國賽區新賽季17日開打,中國電競迷卻無緣觀賞賽事,疑似因為韓國隊伍稱「台灣是國家」踩到紅線。

香港英文南華早報報導,騰訊旗下串流平台「虎牙直播」最近停止轉播「英雄聯盟韓國冠軍聯賽」(League of Legends Champions Korea,LCK)新賽季,這是該平台2018年取得獨家轉播權以來,首次在中國停止轉播這項賽事。

部分業界人士表示,轉播喊卡和韓國電競勁旅Gen.G(全名為Generation Gaming)最近的爭議有關。

去年12月,Gen.G在臉書貼文稱台灣是國家,引發中國網路社群不滿。

Gen.G事後發表道歉文,表示「堅定不移尊重並維護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立場」,並稱維持政治立場中立,但同時遭到中國和韓國網友出征。

前職業電競選手,現任英雄聯盟中國地區解說員「957腿哥」柯昌宇本月稍早在個人串流頻道表示,中國停播賽事與近來Gen.G事件有關。

一名任職中國電競產業、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向韓國時報(The Korea Times)證實,Gen.G是賽事轉播在中國喊卡的主要原因。

針對媒體就賽事轉播問題尋求評論,英雄聯盟開發商「拳頭遊戲」和「虎牙直播」皆未回應。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