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07 | 中央社

梅西赴港友誼賽缺陣 避開與香港官員握手引討論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訪港出席友誼賽,但未親自上陣引來香港球迷不滿。梅西在港並未召開記者會解釋,並且有影片流出他避開與香港特首李家超等官員握手。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梅西結束香港行後前往日本,5日晚間抵達日本機場,與訪問香港時一樣,自行攜帶行李並手持飲料下機。但不同的是,上旅遊巴士前他微微一笑,並且向鏡頭揮手,被認為與訪港時目無表情不同。

梅西在6日還在日本召開記者會,並談到了訪港缺陣的風波。

梅西說:「我無法在香港上場,真的是運氣很不好」,「很不幸的,這就是會發生在足球競技上,任何一場球,都有可能發生你無法上場的情況。」

梅西也指:「我總是很想參與,我想比賽,尤其是那些我們必須遠渡重洋,且球迷渴望看我們踢球的比賽。我希望我們能重回香港,再踢一場比賽。」

除了在香港缺席比賽外,現在又有影片流出,梅西在李家超率官員與球員握手時,悄悄繞過隊伍,走到官員背後。

據報導,時事評論員桑普受訪時指出,身體狀況是表面理由,梅西之所以在日本及香港表現分別那麼大,是因為不想碰不自由的中國及香港。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罹患癌症,彌留之際獲梅西親筆簽名,由此可見梅西知道中國、香港人權狀況,只是作為球王不會公開批評。

梅西所屬的的美國邁阿密國際隊(Inter Miami CF)4日在香港進行季前友誼賽,但梅西整場坐板凳,導致場上球迷憤怒報以噓聲,並且大喊退錢。

梅西在日本的記者會上說,他感覺有好轉,希望能出賽。國際邁阿密將於7日友誼賽對日職冠軍神戶勝利船。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