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13 | 中央社

農曆年訪港大陸團客恢復至疫前2/3

香港旅遊界人士表示,農曆新年間,每天約有200個中國大陸旅行團訪港,恢復至COVID-19爆發前的2/3。另外,香港馬會昨天舉辦新春首場賽事,有8.8萬人入場,是近幾年的最高紀錄,反映出社會正在復常。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今早接受該台訪問時說,近日每天約有200個陸團訪港,大概是疫情前的2/3,而年初二入境的大陸旅客明顯多些,相信是當晚維多利亞港舉辦煙花匯演所致。

他說,農曆新年間,本地酒店的整體入住率超過9成。

旅遊業賓館聯合總會創會會長李嘉龍在同一節目上說,農曆新年間,本地平價賓館的入住率有9成至9成半,與疫情前相若;賓館旅客約7成來自大陸,其餘主要是東南亞旅客。

此外,香港馬會一如既往,年初三在沙田馬場舉辦新春首場賽事,入場人數達到8.8萬人,是近5年的最高紀錄。不過,投注額只有港幣17.6億元(約新台幣70.57億元),稍低於前兩年。

有媒體表示,入場人數眾多,這是個好開始,反映出社會正在復常。

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同期間COVID-19又肆虐,馬會舉辦的年初三賽事備受影響,包括2020年只限預約者入場,以防止示威活動,其後兩年更不設公眾席,以防疫情擴散。

馬會初三舉辦的賽事,其入場人數一向受港人、媒體關注,其人數的多寡及舉辦過程是否順利,往往被說成是一年的好開始或壞開始。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