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13 | 中央社

法國波蘭德國重振政治合作 應對俄國網路顛覆宣傳

法國、波蘭和德國今天指責俄羅斯精心策劃網路組織系統,以散播親俄宣傳,暗中顛覆這3國政府。他們警告,在歐洲聯盟(EU)6月選舉前,這類內容將大肆傳播。

路透社報導,法、德、波三國外長在巴黎附近一座城堡開會,法國外長塞儒內(Stephane Sejourne)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在歐洲即將選舉,以及法國將舉行奧運的情況下,我們處於易受攻擊的時期。」

這三國外長表示,他們成立了一個聯合機制,以偵察和回應潛在的俄羅斯網路攻擊。

此次三國外長會面,目的在為1991年成立的「威瑪三角」(Weimar Triangle)注入新活力。這是德、法、波三國政治合作的平台。

會前,法國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法國監控外國數位干擾情況的監督機構VIGINUM已發現大約193個網站,這些網站廣泛散播來自親俄消息來源,以及俄羅斯新聞媒體和機構的消息。

法國外交人士在提到莫斯科對此次入侵的說法時透露,他們的「目的似乎是以正面呈現這場『特殊軍事行動』,以及詆毀烏克蘭及其領導人的方式,來報導俄烏衝突。」莫斯科當局稱入侵烏克蘭為特殊軍事行動。

法國還特別指責俄羅斯在非洲的活動,並表示和莫斯科有關人士試圖滲透一般媒體和社群媒體,在西非抹黑法國。

此舉迫使法國採取多層面行動,包括成立一個專責單位,找出並處理惡意內容,以扭轉破壞法國影響力和利益的反法論述。

這名外交人士表示,和之前的假新聞行動有所不同,這項被法國稱為「入口戰鬥」(Portal Kombat)行動,目的在吸引人們造訪這些網站,部分網站甚至使用當地網域名稱,以利在地傳播。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指出「這些是對我們民主的攻擊」,並表示歐盟不能讓民眾(對政府)的信心受損。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