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15 | 中央社

北韓官媒:金正恩督導「海鵰-6」地對海飛彈試射

北韓官媒今天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天督導了新型「海鵰-6」(Badasuri-6)地對海飛彈測試。

路透社報導,南韓軍方表示,北韓昨天在其東海岸發射了多枚巡弋飛彈,這是最近幾週所進行多次試射中的最新一次。南韓即將在4月舉行大選。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表示,南韓堅持所謂的「北方限界線」(Northern Limit Line, NLL),即南北韓之間的海上分界線,這已侵犯了北韓主權。

據北韓中央通信社,金正恩下令加強「北方限界線」區域內延坪島(Yeonpyeong Island)以北至朝鮮半島以西海域內的軍事準備。

北韓中央通信社指出,金正恩表示:「無論海上有多少條線…如果敵人入侵海上邊界,就會被視為侵犯我國主權和武力挑釁。」

北韓中央通信社也補充說,這種被稱為「海鵰-6」(Badasuri-6)的新型飛彈飛越海面,並擊中預定目標。

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亦表示,金正恩還視察了一家「關鍵」的軍火工廠。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