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28 | 中央社

澤倫斯基出訪阿爾巴尼亞 俄烏戰爭以來首次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晚抵達阿爾巴尼亞,是他自烏國2022年遭俄羅斯入侵以來首度訪問這個巴爾幹半島國家。

法新社報導,阿爾巴尼亞外交部長哈薩尼(Igli Hasani)在社群媒體發文,說烏國總統訪問地拉那(Tirana)「是促進雙邊關係的關鍵時刻,也是團結力挺烏克蘭英勇對抗俄國入侵的關鍵時刻」。

澤倫斯基近幾個星期來遊走各國,呼籲各國支持陷困的烏克蘭。烏克蘭武裝部隊目前面臨著彈藥短缺的關鍵點,在抵擋俄羅斯部隊地面攻勢上陷入困境。

澤倫斯基明天將在地拉那舉行的「烏克蘭-東南歐洲峰會」(Ukraine-Southeast Europe Summit)期間,會見多位區域領袖。

在抵達地拉那之前,澤倫斯基先訪問了沙烏地阿拉伯,一來尋求推動他的和平計畫,二來討論潛在的戰俘交換問題。

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烏均維持往來,過去也在交戰雙方之間斡旋過,包括於2022年9月促成一起200多名烏囚獲釋的協議。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