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29 | 中央社

麥康奈將辭參院共和黨領袖 愛妻胞妹驟逝反思人生

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今天表示,他將於今年11月卸下領袖一職。他透露,會做出這個決定,與愛妻趙小蘭胞妹趙安吉日前車禍驟逝有關。

綜合美國媒體CNBC和美聯社報導,82歲的麥康奈向參院發表演說時,透露求去的計畫。

麥康奈1985年進入參院,是美國史上任職最久的參院黨團領袖,他目前任期到2027年1月,雖有意卸下領袖職務,不過仍打算保留自己在參院的席位。

麥康奈說:「為肯塔基州服務是我一生的榮幸,領導我的共和黨同僚們是至高無上的榮幸。」

他說:「然而,人生最被低估的才能之一,是知道何時該迎接生命的下個篇章。因此,總統先生和我的同僚們,我今天站在各位面前,告知大家這將是我作為參院共和黨領袖的最後一個任期。」

他說:「這對我們家來說是一段格外艱難的時期。」麥康奈的夫人、前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的胞妹趙安吉(Angela Chao)本月11日在德州首府奧斯汀(Austin)近郊一處牧場車禍驟逝。

麥康奈表示:「我們在幾週前痛失小蘭的妹妹安吉。」

「當你失去親愛的人,特別是那麼年輕的生命,悲傷的過程中一定會伴隨內省。」

麥康奈去年夏天兩度在記者會上短暫僵滯、無法與記者言語,幕僚後來淡化此事。

曾在參院與麥康奈共事逾20年的總統拜登透過聲明表示:「很榮幸這麼多年來,我和我的朋友麥康奈能抱持善意共事,即使我們在政治上有許多分歧。」

聲明寫道:「在他擔任(共和黨)領導階層的多年期間,我們總能坦然與彼此交談,並把國家置於自己之上。麥康奈活出美國夢,戰勝了小兒麻痺,成為美國歷史上任職時間最久的參院領袖。吉兒(Jill Biden,拜登夫人)和我祝福麥康奈和趙小蘭一切順利。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