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04 | 中央社

港府撤房市辣招 房產交易再現熱潮

香港當局全面取消各項額外徵收的購房稅後,香港房產交易又再出現熾熱,本地房地產商昨天推出的新建住宅區,出現排隊購房人龍,購房人數較銷售房數多出約30倍。

綜合本地媒體報導,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上月28日宣布全面取消各項購房稅(俗稱辣招)後,本地房地產商恆基兆業昨天向市場推出旗下首個大型新建住宅區,這也是政府「撤辣」後首個大建案。

這個住房大盤位於九龍長沙灣,名為Belgravia Place,據報導,在政府「撤辣」的刺激下,購買氣氛熾熱,房地產商所設立的臨時銷售處出現排隊人龍,公司推出的138間住房在不足4個小時內售完。

報導表示,恆基方面實際上收到4400張預購支票,是實際銷售房數的30倍左右,這是近年少有出現的購房熱潮。

另據星島日報引述中原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說,當局公布「撤辣」後,房市交投明顯轉趨活躍,回到正常。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也表示,隨著房市全面「撤辣」,積存已久的購買力將持續湧現,加上中國大陸擴大對港「自由行」的措施,各種利好因素將為經濟及房市注入動力,不少買家也希望趕在房價回升前入市。

由於房市交易低迷,且房價跌至2017年的水準,港府上月底宣布全面「撤辣」。

自2010年起,港府為了遏制飆漲的房價,額外徵收房產交易稅,比如外來人士購房者,需要繳付房價的30%稅款,後來降至15%,在「撤辣」後回復至正常的3.75%。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