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7 | 中央社

川普超級星期二大勝後 獲共和黨大老麥康奈表態力挺

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今天表態支持川普角逐白宮大位。麥康奈曾一度因2021年1月6日國會山莊暴動案指責川普「可恥」,如今已轉而力挺他重返白宮。

美聯社報導,川普於「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大獲全勝,進一步鞏固他在共和黨內總統初選的領先地位,不久後麥康奈即發布簡短聲明,表態支持川普問鼎白宮。

他在聲明中表示:「相當明顯,前總統川普已經贏得共和黨選民的必要支持,成為我們的美國總統候選人。這應該不會令人意外,作為被提名人的他,將獲得我的支持。」

麥康奈為共和黨建制派,對於2021年美國國會山莊暴動案,他曾批評川普「在道德上負有責任」,並承認拜登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

隨著共和黨內川普勢力崛起,麥康奈已於上週突然宣布,他今年將卸下共和黨參院領袖職務。他於2007年開始出任這個職位,是美國史上任職最久的參院領袖。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