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7 | 中央社

海利退出初選 拜登爭取共和黨溫和派及獨立選民支持

在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海利(Nikki Haley)宣布退出黨內初選後,現任總統拜登今天試圖爭取海利的選民支持,呼籲他們在今年11月總統大選將票投給他。

路透社報導,海利的支持者通常是共和黨溫和派及獨立選民。她昨天在「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慘敗,在15州的共和黨總統提名初選中,前總統川普拿下14州。

海利今天已在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發表演說,正式宣布退出黨內初選。但她並未在退選之際表態支持川普。

拜登今天發表聲明指出,海利願意說出有關於川普的真相,包括「始終伴隨著他的混亂情況」以及「他無法辨別是非」。

此外,拜登也在聲明中提及:「川普已表明,他不要海利的支持者。我想要表明:他們在我的選戰中有一席之地。」

拜登指稱:「我知道,在很多方面,我們見解不一。但在維護美國民主、擁護法治、以正直、高尚和尊重的方式對待彼此、維持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及勇敢對抗美國的敵手等基本問題上,我希望且相信,我們能夠找到共同點。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