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8 | 中央社

法國力挺烏克蘭 馬克宏:支持不設限

根據法國各主要政黨的領導人,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表示,法國不排除以任何方式支持遭俄羅斯入侵已兩年的烏克蘭。

各政黨領導人與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談兩個半小時後表示,會談令他們感到憂心。

鑑於俄羅斯的立場日益強硬,馬克宏上週拒絕排除向烏克蘭派遣西方地面部隊的可能性,令許多歐洲人士感到震驚。

本週稍早,馬克宏敦促烏克蘭的盟友在支持烏國抵禦俄羅斯的入侵時,不要當「懦夫」。

部分政黨領導人今天表示,馬克宏主張採取「不設限」的方式,來對抗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綠黨(Green party)領導人彤德利耶(Marine Tondelier)(敘)述,馬克宏稱蒲亭「顯然沒有設限」。

她指出,看到馬克宏在會議上表示「我們也必須表明自己沒有設限」,這「讓人極為擔憂」。

法國極右翼政黨「國民聯盟」(Rassemblement National, RN)黨魁巴德拉(Jordan Bardella)表示,他已懇請馬克宏「不要與俄羅斯開戰」。

巴德拉稱,馬克宏的想法包括「不會設限、沒有紅線」。

法國極左派重量級人士班巴爾(Manuel Bompard)則說:「我抵達時很憂心,離開時更為擔憂。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