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3-09 | 中央社

匈牙利總理奧班訪美晤川普 拜登把握機會開砲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批評前總統川普會見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稱奧班「尋求獨裁」。拜登與川普很可能在今年11月總統大選再度對決。

法新社報導,奧班今天前往美國佛羅里達州拜訪「好友」川普,他不吝表態希望共和黨籍的川普重返白宮。

民主黨籍的拜登在造勢活動上多次抨擊川普,他對支持者說:「大家知道他今天要在海湖俱樂部(Mar-a-Lago)見誰嗎?匈牙利的奧班,這人曾直接了當說他不認為民主有用,且正尋求獨裁。」

拜登還說:「我眼中的未來是捍衛民主,而不是貶低民主。」

奧班今晚在臉書(Facebook)張貼他與川普的合照,背景似乎是川普的海湖俱樂部別墅。

奧班以英語寫道:「總統先生,讓美國再次偉大吧!」

奧班的幕僚帕品(Gladden Pappin)向法新社證實奧班確實與川普見了面,並說「這次來訪凸顯美國與匈牙利保守派之間建立關係,以及川普總統11月當選可能帶來的利益。」

拜登先抨擊川普鼓勵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侵略欠繳會費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隨即提到川普與奧班會面一事。

在俄羅斯2022年2月開始侵略烏克蘭後,匈牙利是唯一仍與克里姆林宮維持緊密關係的歐聯成員國。

一些保守民粹主義者將奧班視為代表性人物,他主張所謂「非自由派民主」,對移民和LGBTQ+族群(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酷兒等)的權利施加諸多限制,並打壓國內媒體和司法,變更國內政治制度,以讓他所屬政黨持續掌權。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