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9 | 中央社

熱浪席捲澳洲東南部 墨爾本恐飆39度野火風險增

澳洲東南部大片地帶今天遭到高溫熱浪席捲,爆發森林野火的風險升高。部分地方氣溫上看攝氏40度,大城墨爾本預報今天最高溫可能飆上攝氏39度。

路透社報導,澳洲氣象局今天針對南澳州(South Australia)、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塔斯馬尼亞州(Tasmania)、澳洲首都特區(ACT)及維多利亞州(Victoria)發布熱浪警報,警告部分地區的氣溫可能超過攝氏40度。

在維多利亞州首府墨爾本,氣象預報今天的最高溫將達到攝氏39度,較當地平均3月氣溫高出多達攝氏15度。當地今天上午11時10分,氣溫已達攝氏31.5度。

澳洲氣象局在社群媒體平台X發文說:「(維多利亞州)中部和西南部地區,包括墨爾本和吉朗(Geelong),預報會有極高的火災風險。」

而在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根據當地鄉村消防局(Rural Fire Service)的網站,今天共有19起灌木或草地火災正在延燒。

澳洲氣象局高級氣象學者史卡利(Sarah Scully)對澳洲廣播公司(ABC)表示,這波熱浪很可能持續到12日,「預測屆時將改吹南風,吹來一波降溫許多的冷氣團」。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