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10 | 中央社

保守派相挺 匈牙利總理奧班公開支持川普

匈牙利右翼民族主義派總理奧班(Viktor Orban)昨天晚間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會見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後,公開在社群媒體上支持川普重返白宮。

路透社報導,川普競選團隊的聲明指出,奧班與川普兩人討論「影響匈牙利與美國的各項議題,包括強大安全的邊界對保護國家主權的重要性」。

奧班長期以來在許多議題上都與歐洲聯盟其他成員國分歧,包括拒絕運送武器給烏克蘭,且自俄羅斯2022年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始終與莫斯科保持經濟聯繫。

奧班認為唯有共和黨的川普重返白宮,才能為烏克蘭帶來和平。

奧班與川普會面後在社群媒體X上發文說,「我們需要在世上受人尊重、能帶來和平的領袖。他(川普)就是其中之一!總統先生,請回歸並帶給我們和平!」

奧班強硬的移民政策、家庭援助方案,以及針對國家主權的口頭立場,讓他受到許多美國保守派讚揚。奧班在臉書上的一段影片中表示,在川普2017-2021年總統任期內,中東與烏克蘭實現了和平。

川普昨天在其「真實社群」(Truth Social)平台上發文表示,奧班「是一位偉大領袖,在全世界都受到尊重」,並表示他很榮幸能接待奧班。

川普還補充,「匈牙利是一個安全的國家,因為它有強力的移民政策,只要他(奧班)執政,就會永遠如此!」

奧班常與歐盟發生爭執,爭議點除了他的反移民作為,還包括他採取行動讓司法機構、非政府組織和媒體置於更多國家控制之下。批評者稱,奧班的舉措已侵蝕了匈牙利民主。

奧班也批評歐盟對俄羅斯的制裁,儘管最終從未否決;匈牙利去年12月也曾造成歐盟對烏援助卡關,一直拖到今年年初才終於放行。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