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12 | 中央社

日本今年11人感染麻疹 8人機上群聚

日本TBS電視台今天報導,包括搭乘國際線航班抵達關西國際機場的8名乘客相繼確診,日本進入今年已有11人確認感染麻疹。

2月24日一架國際線航班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飛抵日本關西國際機場,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表示,到昨天為止已確認機上8名乘客確診感染麻疹。

東京都政府表示,8人中有1人是住在大阪市的20多歲女性,她3月7日搭乘下午1時多的新幹線從新大阪站抵達品川站,當晚前往東京都中央區銀座一間餐廳用餐,並在之後出現發燒及出疹等症狀,8日確診感染。

厚生勞動省表示,包括機上群聚的8人在內,日本境內進入今年後累計已有11人感染麻疹。

產經新聞報導,東京都政府與厚生勞動省呼籲,民眾應藉由接種疫苗預防感染。

厚生勞動大臣武見敬三8日在記者會上說,麻疹傳染力非常強,「就算在先進國家,1000人感染也會出現1名死亡病例,必須要留意」,並對接下來感染可能更為擴散表示憂慮。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