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13 | 中央社

不滿拜登稱總理尋求獨裁 匈牙利召喚美大使說明

匈牙利政府今天駁斥美國總統拜登關於總理奧班(Viktor Orban)「尋求獨裁」的指控,並就這一說法召喚了美國大使。

法新社報導,過去幾年,這兩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關係冷淡,美國經常批評匈牙利與俄羅斯關係密切、阻礙瑞典加入北約及民主倒退等。

拜登8日聲稱,奧班「直言他認為民主行不通,並尋求獨裁」。

奧班前往美國佛羅里達州拜訪「好友」川普時發表講話,川普在海湖俱樂部(Mar-a-Lago)宅邸接待這位匈牙利民族主義領導人。

匈牙利就拜登這番言論,召喚美國大使說明。

匈牙利外交部長西亞爾托(Peter Szijjarto)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沒有義務容忍任何人說這樣的謊話,即使那個人恰好是美國總統。」

「我們要求大使給我們解釋,看看總理在哪裡、在何時,說過這位美國總統所稱總理這樣說過的話。顯然,總理沒這樣說過,所以我們無法得到實質回應。」

美國駐布達佩斯大使館證實,匈牙利外交部今天召見大使普瑞斯曼(David Pressman)出席「緊急」會議。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