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4 | 中央社

檢驗實戰能力 金正恩視察戰車部隊演習

北韓官媒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天督導了一場有戰車部隊參與的軍事演示。這場軍事活動目的在檢驗戰車人員的實戰能力。

金正恩也對新型主戰車在首次性能展示中成功展現其打擊力表示「非常滿意」。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形容這場軍事演示是一場「訓練賽」。

路透社引述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指出,這場軍事活動設計用來嚴格檢驗戰車人員的實戰能力,讓他們熟悉不同戰術任務的作戰行動方法。

報導指出,「重型戰車迅速穿越各種極其惡劣的作戰情況,以強而有力的打擊一舉命中目標,並以高機動性突破堅固的防線」。

金正恩在北韓國防部長姜順南(Kang Sun Nam)等高官陪同下出席這場活動。

北韓中央通信社釋出的照片中,其中一張可見金正恩身穿皮夾克走在一輛戰車前,身旁圍繞一群軍人;另一張照片可見,多輛車身插有北韓國旗的戰車在曠野發射實彈。

金正恩也強調組織密集的演習、模擬實戰和訓練比賽的必要性,以提高戰鬥能力,以便能夠在任何突發情況下及時且準確地執行任何作戰任務。

金正恩上週視察了北韓人民軍的砲擊演習,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指出,這次實彈演習納入邊境單位,「將敵方首都置於攻擊範圍之內」。「敵方首都」指的是居民近1000萬的南韓首都首爾。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