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5 | 中央社

拜登反對美鋼賣給新日鐵 日本政府未正面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14日對美國鋼鐵公司(US Steel)擬由日本的新日本製鐵公司(Nippon Steel)併購表達反對之意,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今天避免正面回應此事。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林芳正今天對此僅回應「不評論個別企業的經營相關事務」,不過強調「日美同盟前所未有地堅固」。

林芳正也提到,實現印太地區持續和全面性經濟增長,與維護和加強基於法治的自由開放經濟秩序,以及在經濟安全領域的合作上「日美將繼續合作」。

拜登14日在聲明中說:「我們應該讓美國保有強大的鋼鐵公司,這些公司是靠美國的鋼鐵工人運作。我告訴我們的鋼鐵工人,我挺你們,我是認真的。」

他還表示:「100多年來,美國鋼鐵公司一直是美國指標性鋼鐵企業。讓它保持是一家美國的鋼鐵公司、由美國人持有,這至關重要。」

這宗併購案目前仍在等待美國聯邦政府安全審查通過。

美國鋼鐵和新日本製鐵去年12月宣布這宗併購案,交易價格是141億美元(約新台幣4449億元)。

白宮當時就表示,這起交易應該受到仔細調查,因為可能會對國家安全造成影響。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