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3-16 | 中央社

波音飛機在美又傳狀況 降落發現外部鑲板少一塊

美國有關人員說,一架波音(Boeing)737-800型客機今天從加州舊金山飛抵俄勒岡州南部目的地後,檢查發現機身外部鑲板少了一塊;波音飛機近期一連串事件再添一筆。

美聯社報導,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編號433班機上午10時20分離開舊金山,將近中午時分降落俄勒岡州麥德福(Medford)國際機場。

機場主管朱德(Amber Judd)表示,這架客機安全降落,沒有發生事故,飛行後檢查發現外部鑲板少一塊。朱德說,機場當時暫停運作以檢查跑道和機場,但沒有找到碎片,她認為當時注意到鑲板不見的人,是在下一趟飛行前做例行檢查的聯航地勤人員或機師。

聯航發言人透過電子郵件表示,這架客機搭載139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由於飛行期間沒有飛機受損跡象,因此沒有宣布緊急降落。

聯航發言人說:「飛機停在登機門後,發現少了一塊外部鑲板。」發言人還說:「我們將徹底檢查飛機,並執行所有必要維修後才讓它恢復服務。我們也將展開調查以進一步了解這起受損事件如何發生。」

聯航表示,遺失的鑲板位置在飛機底部機翼與機身相接處,緊鄰起落架。

波音也透過電郵表示,關於聯航機隊和運作事宜,將由聯航說明;訊息中附上有關這架客機的資訊連結,據說機齡超過25年。

今年1月,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一架從波特蘭(Portland)起飛的波音737 MAX 9客機的內嵌式艙門(plug door)在飛行途中掉落,機身出現一個大洞,迫使客機緊急降落,但機上人員平安無事。美國司法部已就此事展開刑事調查。

本月6日,阿拉斯加航空一架飛往鳳凰城(Phoenix)的波音737-800型客機座艙內偵測到煙霧,迫使機師返回波特蘭機場。波特蘭港務局(Port of Portland)官員表示,乘客和機組人員注意到煙霧,飛機後來安全降落;有7名乘客和機組人員要求醫療評估,但沒人送醫治療。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