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6 | 中央社

金正恩搭蒲亭贈送豪車 攜女視察軍演與溫室農場

北韓國營媒體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搭乘俄羅斯總統蒲亭贈送的車輛公開亮相,「清楚證明」兩國的友誼正在強化,他也與女兒金朱愛一同出席溫室農場開幕式。

路透社報導,自金正恩去年9月在俄羅斯與蒲亭(Vladimir Putin)會面並矢言將深化軍事關係以來,北韓與俄國關係變得更加密切。西方指稱北韓向俄羅斯供應砲彈與飛彈,以用於蒲亭對烏克蘭的全面入侵行動,但北韓與俄羅斯雙雙否認。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Kim Yo Jong)說,金正恩昨天搭乘俄羅斯Aurus豪華轎車,「清楚證明了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和俄羅斯友誼正在新的階段上全面發展」。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是北韓的正式國名。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說,南韓與美國上週結束年度聯合軍演後,金正恩昨天視察了空戰演習,並敦促為戰鬥做好「實際」準備。

這是自北韓去年11月廢棄2018年簽署的919軍事協議以來,南韓與美國舉行的首場聯合軍演。919軍事協議目的在緩和兩韓緊張局勢。

據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金正恩表示:「只有進行與戰事直接有關的實際訓練,才能讓士兵成為真正的戰士。」

報導說,金正恩昨天還出席一座溫室農場的開幕儀式。根據現場照片,金正恩的女兒金朱愛(Kim Ju-ae)也出席演習和農場啟用典禮。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