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7 | 中央社

俄控烏軍無人機襲多地 導致煉油廠起火、邊境停電

今天是俄羅斯總統大選最後一個投票日,俄國政府一早表示,烏克蘭出動35架無人機襲擊俄國大片區域,導致一座煉油廠短暫起火、邊境區域停電,首都莫斯科也遭受攻擊。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今天在通訊應用程式(App)Telegram寫道,俄軍擊落南部克拉斯諾達州(Krasnodar)上空的17架、莫斯科州(Moscow)上空的4架,以及其他6州上空的其他烏軍無人機。

克拉斯諾達州作戰總部在Telegram寫道,其中一架無人機墜落後,在斯拉揚斯克(Slavyansk)煉油廠引發火警,火勢已經撲滅,沒有人員因火災傷亡,但初步消息指出有一人死於心臟病發。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表示,在莫斯科附近3區上空被擊落的無人機,並未導致人員傷亡或損失。

莫斯科北方的雅羅斯拉夫爾州(Yaroslavl)州長葉夫拉耶夫(Mikhail Yevrayev)在Telegram寫道,有4架無人機在州內上空被摧毀,未傳出損失或人員受傷。

邊境州貝爾哥羅德(Belgorod)的州長葛拉特卡夫(Vyacheslav Gladkov)說,烏軍出動的4架無人機毀損一座村莊的電線和瓦斯管線。

俄羅斯國防部還說,俄軍今天也擊落烏克蘭朝貝爾哥羅德州發射的12枚火箭彈。

法新社報導,葛拉特卡夫表示,烏克蘭今天砲擊貝爾哥羅德市及其周邊區域,造成一名16歲少女死亡,她的父親受傷。

葛拉特卡夫說:「她待的民宅因為砲彈襲擊而起火,父親受到驚嚇,也受了傷。」

在俄羅斯面臨烏軍攻擊之際,烏軍今天也說,俄軍趁夜空襲烏克蘭的黑海(Black Sea)港口敖德薩(Odesa),造成港內的農業公司受損、數棟工業用建築物被毀。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