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8 | 中央社

韓美外長會談 反對北韓單方面改變現狀

正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南韓之際,北韓今天上午發射彈道飛彈。布林肯與南韓外交部長趙兌烈會談就此進行討論,雙方同意將緊密合作,反對北韓單方面嘗試改變現狀。

韓國外交部表示,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趙兌烈今天進行午餐會談時,就北韓核武、區域及全球問題進行深入、戰略性討論,並譴責北韓在民主峰會前夕,發射數枚短程彈道飛彈的行為,布林肯也重申美國對南韓安全的國防承諾。

韓美雙方就北韓為開發核武、飛彈,利用非法網路活動、向海外派遣勞工及海上中轉精煉油等行為非法取得資金,商討應對方案,也同意未來緊密合作,因應北韓在西海進行的單方面改變現狀行為。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久前下令加強「延坪島、白翎島以北海上國境線的軍事部署,無視南韓至今視為實質海上警戒線的「北方限界線」(Northern Limit Line, NLL)。

布林肯與趙兌烈也重申根據法規維護國際秩序的立場,就烏克蘭、中東、南海及台灣問題交換意見。(編輯:高照芬)。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