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20 | 中央社

加薩百姓瀕臨饑荒邊緣 布林肯再赴中東促以哈休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再度造訪中東地區,設法促成以哈休戰。這場戰爭已使遭到包圍的加薩地區人民瀕臨饑荒邊緣。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的軍事衝突已進入第6個月,以國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矢言摧毀哈瑪斯,以報復後者在去年10月7日發動的攻擊。

擠滿數以千計病患和流離失所民眾的加薩市「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持續發生激戰,以色列聲稱巴勒斯坦武裝份子一直藏身在這座醫院中。

哈瑪斯治下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衛生部說,夜間的轟炸和戰鬥再添90死,使巴勒斯坦死亡總數增加至接近3萬2000人。

在衝突持續之際,以哈雙方本週在卡達恢復休戰談判,目的是停止戰爭和封鎖,及釋放關在加薩地區的剩餘人質。

聯合國(UN)旗下機構已警告說,加薩的240萬人口正瀕臨饑荒邊緣,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圖克(Volker Turk)指控以色列可能將「飢餓作為一種戰爭手段」。

布林肯將在今天造訪中東大國沙烏地阿拉伯。他警告說,加薩所有人口正在遭遇「嚴重的糧食不安全」。

布林肯預計明天造訪埃及。埃及是向加薩運輸物資的主要入口,也是力促以哈休戰的重要調停國。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