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30 | 中央社

加薩衝突影響加劇 尼坦雅胡批准新一輪停火談判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批准就加薩停火一事進行新一輪談判。國際法院(ICJ)一天前命令以色列確保援助物資能送到絕望的巴勒斯坦人民手中。

然而,儘管聯合國安理會本週稍早通過一項具約束性的決議要求「立即停火」,加薩戰火今天仍激烈進行,包括在僅存幾間醫院的周圍。

法新社報導,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治下衛生當局指出,夜裡有數十人遭到殺害。

這數十名受害者中有12人是在南部城市拉法(Rafah)住家中遇害。以色列先前揚言要對拉法展開地面行動,當地目前一再遭到轟炸。

這場衝突的區域影響也加劇,以色列指出,以方擊斃了黎巴嫩一名真主黨(Hezbollah)火箭指揮官,一個戰爭觀察組織稱以色列的空襲導致敘利亞幾名真主黨戰士喪命。

尼坦雅胡辦公室表示,針對加薩停火和釋放人質的新談判「將於接下來幾天內」在杜哈(Doha)和開羅(Cairo)進行,「會提供讓談判取得進展的指導方針」。

儘管美國和其他調解國埃及與卡達大力推動在穆斯林齋戒月(Ramadan)到來前休戰,但這些談判近日似乎陷入僵局,而齋戒月更已過了一半。

位於荷蘭海牙(The Hague)的國際法院昨天在裁決中表示,法院已採納南非主張,即加薩進一步惡化的人道情形需要以色列拿出更多作為。

國際法院指出:「加薩的巴勒斯坦人不再僅是面臨饑荒風險,而是饑荒正在降臨。」

以色列軍方表示,「正持續在希法醫院(Shifa Hospital)進行精準行動」。以軍上週早些時候開始對這座醫院進行突襲。

以軍昨天表示,部隊在甘尤尼斯(Khan Yunis)阿瑪爾醫院(Al-Amal Hospital)周圍「對恐怖分子的基礎設施發動精準襲擊」,在空中支援的戰鬥中擊斃數十人。

加薩衛生當局指出,以色列戰車也包圍了另一座甘尤尼斯醫療設施納瑟醫院(Nasser Hospital)。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