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4-04-03 | 中央社

達連隘口移民頻遇險 人權團體籲巴拿馬哥倫比亞改善

「人權觀察」組織在今天發表的報告中說,哥倫比亞和巴拿馬未能保護數十萬穿越達連(Darien)叢林前往美國的移民,他們越來越容易受到搶劫和性暴力侵害。

美聯社報導,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呼籲兩國任命高階官員協調因應達連地區發生的人道危機,並建議兩國政府共同努力改善安全狀況,確保國際團體能提供更多援助。

人權觀察美洲區主任艾斯特拉達(Juanita Goebertus Estrada)在報告發表前的聲明中說:「無論出於何種原因踏上這條路,穿越達連隘口(Darien Gap)的移民和尋求庇護者都有權在途中享有基本安全,且其人權應受尊重。」

巴拿馬政府最近決定暫停醫療慈善機構「無國界醫生組織」(Doctors Without Borders,MSF)在巴拿馬境內活動,艾斯特拉達也呼籲重新考慮這項決定。

艾斯特拉達說:「限制無國界醫生組織的工作,與解決達連隘口局勢所需的作為恰好相反。」

人權觀察提出建議之際,穿越達連叢林前往美國的移民人數創下歷史新高。

根據巴拿馬移民局的數據,2023年有超過52萬人穿越這片位於南美洲和中美洲之間茂密而無路的熱帶雨林,人數是2022年的兩倍。

踏上這段危險旅程的人當中,約有一半是為逃離本國經濟和政治危機的委內瑞拉人。加入他們行列的還有數萬名來自厄瓜多和海地的移民,以及約4000名阿富汗難民。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