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4 | 中央社

美國跨黨派議員心繫台震災 支持堅韌之島強有力復甦

台灣發生25年來最大規模地震,美國跨黨派逾10位聯邦參、眾議員今天表達與台灣友人同在,將與駐美單位合作支持台灣儘速復原,也有議員眼尖發現美媒NBC報導震災時將台灣劃入中國地圖,截圖推文表達不滿。

花蓮外海3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是1999年921地震後最大規模。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最新統計數據,全國災情累計1255件,造成9死、1011傷和143人受困。

美國政界紛紛透過社群媒體表達心繫台灣,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另譯:克拉芙特)、眾議員柯林斯(Mike Collins)、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另譯:布蕾波恩)等人推文表示與台灣友人同在,並感謝第一線救援人員的付出,不分晝夜協助有需要的人。

跨黨派的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USCC)成員海柏格(Jacob Helberg)人在台灣,他也即時推文附上房間物品散落一地的照片,並向每位台灣人及受影響的家庭表達關懷。

「台灣人是世界上最有韌性的人民之一,他們將迅速從這場災難中復原,更加強大」。

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普弗留格(August Pfluger)、克勞基特(Jasmine Crockett)、麥卡倫(Betty McCollum)、劉雲平(Ted Lieu)及參議員戴恩斯(Steve Daines)等為台祈福,眾議員赫恩(Kevin Hern)則回憶去年訪台時,「台灣人民的堅韌讓我深受啟發」。台灣於巨變後投入重建,也讓他想起台灣人的堅毅與決心。

此外,擁有華裔背景的民主黨眾議員趙美心(Judy Chu)推文說,「我的選民中,有許多人的家屬、友人及同事在台居住,我跟他們一樣密切關注台灣的狀況。今天,我的心與災民、他們的家人以及所有受地震影響的人同在」。

加州聯邦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盼望台灣及印太地區的堅強人民,在這波地震後能平安無恙。亞裔背景的她也希望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以及台裔美國人社群合作,確保台灣強有力地恢復重建。

眾議員勃吉斯(Michael Burgess)發文為「盟友」台灣祈禱,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也說,與印太地區的盟友及民主夥伴同在。

眾多關切台灣震災的推文中,參議員韋克爾(Roger Wicker)留意到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今日」(Today)報導台灣災情時,製圖卻將台灣劃入中國。韋克爾附上截圖後推文質疑:「這是NBC的一中政策嗎」?!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今天回應媒體提問是否擔心台灣地震將影響晶片供應鏈,及美方如何因應時,表示地震及後續餘震可能影響民眾安全,「這是美國現在主要、唯一的關切」,而不是對經濟或高科技業的潛在影響。

「我們正在與當局保持聯繫,我們隨時準備好提供任何可能需要的幫助,這是目前我們關切的重點」。

他說,「我們的心與受地震影響的民眾同在」,為他們禱告,並繼續關注相關發展。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