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8 | 中央社

英狂男1天1全馬 克服重重考驗非洲從南跑到北

英國男子庫克從非洲最南端出發,克服健康、簽證、武裝搶劫等重重考驗後,今天抵達非洲最北端,在351天內跑了相當於385場馬拉松的距離。

法新社報導,庫克(Russ Cook)今天傍晚抵達突尼西亞的安吉拉角(Cape Angela),此處有一座標示「非洲大陸最北端」的雕塑。

完成這趟超過1萬6000公里的史詩般旅程,讓庫克不負「史上最硬男子」的封號。

庫克認為,他是史上第1個靠雙腳跑遍非洲大陸的人。

27歲的庫克去年4月22日從南非最南端出發,當他抵達安吉拉角時,一共跨越了16個國家,留下超過1900萬步足跡,相當於在351天內跑完385場馬拉松。

他一路穿越山脈、熱帶雨林和撒哈拉(Sahara)等沙漠。

庫克的壯舉已為慈善機構Running Charity和Sandblast募得超過55萬英鎊(約新台幣2279萬元)善款;Sandblast致力於喚起各界對西撒哈拉(Western Sahara)撒哈拉(Saharawis)原住民的關注。

這趟旅程對庫克這名極限跑者來說,不僅是跑步那麼簡單而已,他和團隊在安哥拉遇上持槍搶劫,他本人也曾在取得阿爾及利亞簽證時遭遇困難,險些讓整個計畫毀於一旦。

當庫克抵達撒哈拉後,為了躲避烈日,他必須選在夜間跑步。到了奈及利亞時,庫克身體出現疼痛,醫師囑咐他要減少每天前進的里程數,但他仍堅持向前邁進。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