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1 | 中央社

川普集團大帳房懷索柏格坦承偽證罪 遭判刑5個月

美國前總統川普家族企業「川普集團」(The Trump Organization)長期任用的財務長懷索柏格曾在川普財務問題上向檢調人員撒謊,上月他坦承做偽證後,今天遭判處5個月徒刑。

路透社報導,皮特森(Laurie Peterson)法官今天在曼哈頓刑事法院做出判決後,法警把戴著手銬的懷索柏格(Allen Weisselberg)帶出法庭。

這是長年對川普忠心耿耿的懷索柏格第2次入獄。現年76歲的他先前坦承參與川普集團15年的稅務詐欺計畫, 2023年在紐約里克斯島(Rikers Island)坐了約3個月的牢。

懷索柏格今天遭判刑的偽證罪源於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對川普、懷索柏格以及川普家族房地產公司其他高層提出的民事詐欺案件,詹樂霞指控他們操縱房產價值,以欺騙貸方和保險公司。

去年10月10日,懷索柏格在庭審中作證,自稱並未參與川普錯誤估價曼哈頓房產一事,但對懷索柏格提出指控的曼哈頓地方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辦公室表示,懷索柏格的電郵顯示他實際上密切關注該處房產。

懷索柏格也承認,之前他2度向詹樂霞辦公室作證時,曾針對自己在川普財務報表上扮演的角色撒謊。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