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中央社

巴拿馬運河水位改善 每天增至32艘船通行

巴拿馬運河管理局今天表示,受乾旱影響的巴拿馬運河水位有改善的跡象,每天獲准行經的船隻數量將逐步增加,來到每天最多32艘。

連接大西洋與太平洋的巴拿馬運河(Panama Canal)是國際貨運的重要轉運點,但氣候變遷和去年的聖嬰現象(El Nino)導致水位偏低,讓官員限制使用該航道的船隻數量。

巴拿馬運河管理局(Panama Canal Authority, ACP)今天表示,他們已通知客戶將逐步增加通行的船舶數量,提高到每天允許最多32艘。1個月前,他們當時宣布的上限是27艘。

2022年時,平均每天有39艘船行經巴拿馬運河。

運河管理局局長瓦斯蓋茲(Ricaurte Vasquez)告訴法新社說:「水位的治理和管理十分有成效。」他補充道,雨季的到來,預計也會有幫助。

當局表示,到了6月中旬,通過(巴拿馬運河)最大閘門的船舶,最大吃水深度的限制,將從13.41公尺增加到13.71公尺。

擁有百年歷史的巴拿馬運河,通常處理全球約6%的海上貿易,使用儲存在兩個人工湖中的雨水。

巴拿馬運河主要是來自美國、中國、日本的客戶在使用,有個可以讓船舶升降的船閘系統。每有船隻經過巴拿馬運河,就會有2億公升的淡水排進海裡。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