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11 | 今日新聞

台中夜市春節不打烊 品嚐知名排隊美食

台中夜市春節不打烊 品嚐知名排隊美食
國際知名「逢甲觀光夜市」(圖/經發局提供2024.2.11)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市各大夜市春節期間不打烊!台中市政府經發局表示,台中夜市美食雲集絕不能錯過,這次經發局特搜「逢甲觀光夜市、中華路觀光夜市、忠孝路觀光夜市、大甲蔣公路觀光夜市」4大知名夜市美食,推薦民眾大啖完年菜後,不妨相揪親朋好友一同迺夜市,散散步、消消食。

經發局說,台中市夜市美食眾多,如國際知名「逢甲夜市」就是許多創意美食的發源地,包括曾獲台中鍋烤節巷弄美食組冠軍、經濟部五星樂活名攤殊榮的「激旨燒き鳥」,以挑戰肉品與水果的結合,顛覆大眾對串燒的想像;獲經濟部四星樂活名攤肯定的「牛B葫蘆王」,以古早味糖葫蘆進行趣味翻轉,套上專屬特製紙袋,好吃逗趣又不黏手;同樣獲四星樂活名攤肯定的「金莎蛤仔」,老闆的秘製醬汁使得看似普通的料理,卻有不凡的滋味,如同老闆攤位所寫「簡單的不簡單─就是幸福」。

此外,還有不少創新店家,如以自助加油站為設計的飲料店、復古彈珠檯店等,及許多民眾喜愛的黃記麻油雞、小A起司馬鈴薯、成龍雞排、翰記烤杏鮑菇、逢甲地瓜球等知名排隊美食,都值得大家一訪再訪。

經發局指出,第二站為在地傳統小吃聚集地的大甲蔣公路夜市,春節期間除可至鄰近的大甲鎮瀾宮媽祖廟參拜祈福外,蔣公路傳統美食也必不可少,如「正兄弟當歸鴨肉麵線」,老闆堅持以新鮮食材熬製湯底,鴨肉新嫩香甜,湯頭清而不油;「A+炸食美饌」老闆使用嚴選新鮮雞肉,搭配獨家醃料配方,吃起來外酥內多汁,食材和佐料還有經過SGS認證;傳承第二代的「慶筆麵」,筒仔米糕是店裡獨門招牌,精選糯米加上自製配料,讓人吃出懷念好滋味。

另外,「手燒蛋糕雞」蛋香濃郁,為使用具食材溯源認證的蛋品;還有在大甲夜市飄香超過40年的「東港肉丸」,堅持皮薄、Q彈、純手工的家傳特色;全程手工製作的「一品香水煎包」;嚴選上等綠豆,口感綿密順口的「一路發綠豆沙」;堅持採用大甲在地芋頭,手工現做的「五甲地香酥芋泥球」等,在地人也必吃的排隊名攤,歡迎來一探究竟!

另外,早在50年代成形的中華路觀光夜市,聚集許多老字號小吃攤,是老台中人腦海中難忘的回憶滋味,近年來更湧入不少年輕創業者,讓老店也跟著動起來。去年度新鮮出爐的四星樂活名攤「三Q茶鋪」,招牌奶茶使用高級黑糖及市售鮮乳,茶香濃郁甘醇;獲經濟部三星樂活名攤肯定的「陳家中華牛乳大王」,同時也是夜市的老牌;另外,身為全台中營業最晚的夜市,擁有40年老店,如雞蛋蚵仔煎、蝦老闆、中鼎廣東粥、府城藥燉排骨、蟳老闆、極享滷意等,不負深夜食堂美名,攤攤都是「食」力堅強的3星名攤,煎煮滷炸烤樣式齊全,來中華路不怕找不到美食吃。

經發局表示,忠孝路觀光夜市則為學生族群鍾愛的美食天地,鄰近中興大學,是學生最愛的宵夜中心,整條路聚集各式新奇的美食小吃,常有各地觀光客慕名造訪,台灣知名的麻辣火鍋鼎王餐飲集團即由此發跡。其元老級店家「味泉米糕」,米糕口感Q彈,加上豬肉絲和滷過的鳥蛋,結合的相當對味,店內湯品口味更是清甜順口。

還有,網友激推的必吃美食「怪獸披薩」,以現烤的多種口味特大號披薩為賣點,餅皮酥脆厚度適中,價格親民;甜品老店「蔡家豆花」,古早味的豆花細緻綿密,自然的黃豆香氣,加上多種口味配料和祖傳祕方糖水,喝起來甜而不膩,還有必點的隱藏版美食冷凍芋頭,口感綿密鬆軟、香氣濃郁,芋頭控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忠孝路觀光夜市還有其他經典小吃,像是「美乃屋」、「熊家湯包」、「老牌潤餅大王」、「南台中肉圓」、「台南王土魠魚羹」、「永德堂薏仁牛奶」、「老夫子牛排」等,都歡迎民眾來品嚐體驗。

經發局補充,台中市其他知名夜市,還有網紅及部落客爭相介紹的旱溪夜市、新興打卡景點的捷運夜市、大小朋友都愛的大慶夜市、以可愛鹿鹿造型聞名的的鹿峰夜市,深受當地喜愛的昌平夜市、長億夜市、日南夜市、清水五權夜市等,春節期間一樣照常營業,歡迎大家「龍」總來喔!

相關新聞


新春台中激推遊程 中央公園賞燈秀快來拍一波


過年走春到參山風景區 體驗戶外風光


春節連假 中橫便道台8臨37線開放5時段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