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品觀點

伊朗直接對以色列發起空襲,發射數百枚飛彈與無人機

伊朗為報復早前駐敘利亞大使館旁附屬建築遭遇襲擊,於昨夜首次直接對以色列領土發動空襲,發射逾300枚飛彈及該國所稱的無人機。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表示,雖然絕大多數的飛彈和無人機遭到攔截,仍有部分導致民眾受傷,包括一名7歲女童。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強烈回應,承諾對這次攻擊將作出強烈反應,並表示以色列將不會屈服於恐怖主義的威脅下,必將取得勝利。反觀伊朗軍方表示,這場名為『實踐承諾行動』的攻擊已經成功達成既定目標,伊朗武裝部隊參謀總長巴格瑞強調,若遭到報復,將採取更加激烈的行動。



這次攻擊立即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堅定支持以色列,並譴責伊朗的行動,同時英國、法國、日本及歐盟等國際社會紛紛表達對這一升級行動的關切。義大利作為G7輪值主席國也宣布,將召開視訊會議討論對策,聯合國安理會亦計畫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因應之道。



與此同時,伊朗對於譴責其行動的國家,通過召見英、法、德等國大使表達不滿,並指控這些國家雙重標準。在以色列境內,民眾如約阿咪所述,面臨著極度不確定的未來,許多家庭不得不在防空洞度過長夜,以色列全國多地的學校亦宣布臨時停課。



總體來看,這次伊朗直接對以色列發起的空襲,不僅標示著兩國之間長期緊張關係的升級,更可能成為影響整個中東乃至全球政治格局的轉折點。國際社會正在密切關注事態進展,呼籲所有涉及方保持克制,避免進一步升級。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