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1 | 菱傳媒

新聞眼/流行天后泰勒絲能撼動2024美國大選 逾半成年人是「泰粉」

新聞眼/流行天后泰勒絲能撼動2024美國大選 逾半成年人是「泰粉」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33歲美國樂壇女歌手泰勒絲魅力無法擋,最新民調顯示,多達53%的美國成年人是泰勒絲的粉絲,其中16%受訪者自認是死忠粉絲。泰勒絲能夠驅動龐大粉絲創造驚人經濟效益,加州州長紐森預言,泰勒絲對於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影響力將「非常強大」。

泰勒絲(Taylor Swift)是創作型歌手,出道迄今出了10張專輯,超強的跨界能力也讓她能夠狂吸各族裔、各年齡層的粉絲。

美國財經雜誌《富比世》(Forbes)統計,泰勒絲去年已是前10大收入最高的藝人之一,而她今年光靠是前22場「時代巡迴演唱會」(Eras Tour),就賺進超過3億美元,在美國場次平均入場觀眾多達5.4萬人;預估「時代巡迴演唱會」將能為整體美國經濟帶來多達46億美元消費支出,相當於約旦1年的經濟規模。

泰勒絲粉絲男女各半 自稱「Swifties」

泰勒絲驅動粉絲的能力,在當前美國名人中居領先地位,不僅超越其他藝人,更超過美國政壇名人。《富比世》近期民調顯示,超過5成的美國成年人自認是泰勒絲的粉絲,他們自稱為「Swifties」,男粉絲佔48%,女粉絲佔52%。

泰勒絲的死忠粉絲中有74%的白人、13%的非裔、9%的亞裔,4%是其他種族。這群死忠粉絲有45%的人屬於千囍世代(Y世代)、年齡在27至42歲,23%是嬰兒潮世代,21%是X世代,11%是Z世代。

引發美國政壇高度關注的是,泰勒絲本人雖無明顯政黨傾向,但她的死忠粉絲中高達55%的人偏向民主黨主張,23%的人無政治傾向,23%的人偏向共和黨主張。

泰勒絲上周在IG上發文向3億粉絲呼籲要投票。非營利組織vote.org指出,泰勒絲發出貼文後,隨即就有超過3.5萬人登記會投票。

民主黨籍、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指出,泰特絲讓年輕世代意識到他們有發言權,並在下次大選中擁有力量,泰勒絲對於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影響力將「非常強大」。

新聞眼/流行天后泰勒絲能撼動2024美國大選 逾半成年人是「泰粉」

民主黨籍、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翻攝Gavin Newsom臉書


川普、拜登都太老 美國需要年輕、活力

美國日漸走向兩極化,政壇位高權重的人都偏高齡,而他們卻還是想積極在2024年總統大選中獲勝,包括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拜登今年11月20日年滿81歲,而根據《華盛頓郵報》民調,他的支持率僅43%,大多數人認為他太老了。高齡77歲的川普民調雖略領先拜登,但他的虛張聲勢、獨具個人風格問政方式,更讓不少美國人拒絕讓他再度坐上白宮大位。

英國《泰晤士報》根據最新民調結果分析,拜登在上次大選中獲得較多年輕人、非裔美國人、西班牙裔、白人薪水階層的支持而獲勝,但現在卻落後於川普。這個族群對拜登的魅力、政績沒有多深刻的好印象,對他們來說,他們需要更年輕、更具活力、更能為美國經濟注入活力的重要人物。

美國賓州Mercyhurst大學政治學專家莫里斯(Joe Morris)指出,假設泰勒絲願意多參與政治,甚至為某位參選人背書,她將讓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產生驚人的變化。

菱傳媒原始網址:新聞眼/流行天后泰勒絲能撼動2024美國大選 逾半成年人是「泰粉」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