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4 | 美通社

蒙納全球字體設計大師於香港「字體聚」活動中,啟發下一代設計師對於企業字體設計和品牌塑造的熱情

香港2023年11月24日 /美通社/ -- 領先的字體和技術專家蒙納(Monotype),於2023年11月15日與香港設計學院和三聯書店共同舉辦了「字體聚」活動。在此次活動中,蒙納創意字體總監小林章(Akira Kobayashi)與300多名設計界的參與者,包括企業品牌、設計師、學生和字體愛好者分享了他在字體設計方面的專業知識。這位全球領先的字體設計專家旨在激勵香港的下一代設計師。


蒙納全球字體設計大師於香港「字體聚」活動中,啟發下一代設計師對於企業字體設計和品牌塑造的熱情


小林章在字體設計領域享有盛譽,並榮獲多個獎項的肯定,包括2022年TDC獎章和「 Keinosuke Sato Award 」(中文名暫譯為「佐藤慶介獎」)。 在他的職業生涯中,小林章設計了超過50個字體家族,包括DIN Next、Akko Pro和Neue Frutiger。小林章的出席讓香港設計師有機會從他在企業字型、設計和品牌塑造方面的經驗中獲得寶貴見解。

在他的演講中,小林章強調企業字型與品牌目標和身份的一致性的重要性。然後,他展示了其為全球品牌創作的作品集,包括瑞銀(UBS)、普利司通(Bridgestone)、Mondphase、索尼(Sony)、阿里巴巴(Alibaba)和馬自達(Mazda)等。他還強調,一個好的字體就是能夠有效地達到其預期目的的字體。

小林章解釋說:「設計字體不僅僅是設計其外形,內部形狀也起著同等重要的作用。」他說:「能夠與熱情的觀眾分享我的字體設計之旅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非常高興再次邀請到小林章先生作為我們第七屆「字體聚」的榮譽演講嘉賓。特別有意義的是,他也是我們2015年首屆「字體聚」的演講嘉賓。小林章先生在拉丁語和CJK 字體方面的豐富知識吸引了300多名觀眾。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很榮幸從一開始就與蒙納合作主辦「字體聚」。我們與蒙納共同攜手致力促進字體設計和字型排版在該地區的發展。」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副校長譚智恆說。


蒙納全球字體設計大師於香港「字體聚」活動中,啟發下一代設計師對於企業字體設計和品牌塑造的熱情


同日,蒙納首席設計師兼製作經理許大鵬帶領了一場中文造字工作坊。 他因開發Nike的中文字體而獲得2022年D&AD的木鉛筆獎。 許大鵬還參與了許多字體的設計和開發項目,包括著名的Monotype黑體、宋體和楷體字體家族。 工作坊的重點是探索製作中文字體的傳統技術,旨在培養學生對中文字體設計背後的藝術性的欣賞,這對在場的年輕設計學生來說是一個亮點。

蒙納一直致力於推動字體和技術的創新,為全球的設計師和品牌提供創新的字體解決方案。蒙納將繼續致力於保護字體設計的藝術價值和文化意義,並在香港和全球推動字體設計的發展。

有關蒙納及其一系列字體服務的更多信息,請訪問該公司網站www.monotype.com/products/tw-zh

關於蒙納

蒙納通過字體、技術和專業知識打造重要品牌。該公司與領先鑄字機構合作,為客戶提供世界上最廣泛的高品質字體庫。其旗下Monotype Fonts是業內領先的字體管理平台,將世界上獲獎字體庫、最受歡迎的鑄字廠和字體設計師的專業知識以及可靠安全的字體管理結合在一起 —— 一份協議即可滿足全部。

Monotype 、Helvetica 、Frutiger 、Helvetica Now™和Neue Frutiger™是Monotype Imaging Inc.的商標,可能已在美國專利商標局和部分其他司法管轄區注冊。Avenir Next™、DIN和FF DIN™是Monotype GmbH的商標,可能已在美國專利商標局和部分其他司法管轄區注冊。Gotham 是The Hoefler Type Foundry, Inc.的商標,可能已在美國專利商標局和部分其他司法管轄區注冊。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