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1 | 美通社

Henry Kissinger 博士離世,享年 100 歲

美國紐約2023年12月1日 /美通社/ -- 尊敬的美國學者兼政治家 Henry Kissinger 博士,今天在康涅狄格州家中離世。

Henry Kissinger 博士於1923 年在德國南部出生,其父在當地任職教師。1938 年,他隨家人逃離納粹德國,而移居美國。Kissinger 博士於1943 年成為美國公民後,1943 年至1946 年在第84 陸軍服役。他因「富有功績的服務」而獲頒銅星勳章。其後德國駐軍期間,Kissinger 博士在反情報部隊服役。他一直在美國陸軍預備役服役,至1959 年為止。

Kissinger 博士在哈佛大學取得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並於哈佛大學教授國際關係近20 年。1969年,Nixon 總統任命他為美國國家安全顧問。他隨後在Nixon 和Ford 總統執政期間,擔任國務卿。在這段期間,Kissinger 博士在向中國開放、結束中東贖罪日戰爭的談判,以及協助美國結束越戰中,擔任重要角色。他引領前羅德西亞走向代議制政府的道路,並與蘇聯談判多項重要軍備控制協議。

Kissinger 博士就國家安全事務課題,撰寫21 本書籍。Kissinger 博士自1977 年結束任職政府後,美國兩黨總統和數十位外國領導人經常向他諮詢,現獲公認為美國最偉大政治家之一。2023 年5 月,百岁博士慶祝自己100 歲生日。在100 歲生日時,他仍然保持活躍。最近,Kissinger 博士集中注意力在人工智能的影響。他是媒體、小組討論、刊物和外遊的常客。如欲更多Kissinger 博士生平及其著作的資料,請瀏覽:www.henryakissinger.com

Kissinger 博士留下與他締結近50 年的妻子Nancy Maginnes Kissinger、他首次婚姻的兩名子女David 和Elizabeth,以及五個孫子。

他的遺體僅供家屬設靈和瞻仰,然後安葬。紐約市將於稍後時間,舉行追悼會。他的家屬建議公眾對下列團體捐贈,代替致送鮮花悼念:Animal Medical Center, Development Office, 510 East 62ndStreet, New York, NY 10065 或Henry A. Kissinger Center for Global Affairs,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School of Advanced International Studies, 1717 Massachusetts Avenue, NW, Washington, DC20036。

媒體查詢,請電郵至:press@kissingerinc.com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