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1 | 美通社

聖大衛醫療中心的德州心律不整研究所在美國率先使用經 FDA 核准的脈衝場消融系統

德州奧斯汀2024年4月11日 /美通社/ -- 聖大衛醫療中心的德州心律不整研究所 (TCAI) 的電生理學家在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FDA) 核准後,成為全美首家使用新型脈衝場消融 (PFA) 系統治療病患陣發性和持續性心房顫動的機構。

首例手術由心臟電生理學家兼TCAI 行政醫療總監Andrea Natale(醫學博士、心律協會會員、美國心臟病學會會員、歐洲心臟病學會會員)和臨床心臟電生理學家、醫學博士Amin Al-Ahmad 主刀。Natale 博士和Al-Ahmad 博士是全球67 位參與試驗的手術醫生中的兩位,他們的參與促成了FDA 的核准。

新型脈衝場消融系統能向心臟組織發出短時間且高能量的電脈衝,無需透過高溫或低溫即可破壞導致心律不整的細胞。先前獲得FDA 核准的消融系統透過高溫或低溫來破壞細胞,這可能會損傷周圍組織。

Natale 博士表示:「這一歷史性的里程碑代表了電生理學領域幾十年來最大的進步,因為這項創舉將使病患得到更安全有效的治療,最終恢復其生活品質。我們的團隊很榮幸能參與這項心律不整全球創新的新時代試點工作。」

TCAI 亦開展了第二種獲得商業核准的脈衝場消融系統的首例手術,該系統使用的消融導管可以改變形狀,能夠適應每位病患的解剖學結構。手術由臨床心臟電生理學家、醫學博士、心律協會會員Joseph Gallinghouse 完成。

TCAI 是一個先進的電生理學中心,共有六個配備高階技術的實驗室,由一眾著名的心臟電生理學家在此開展大量最複雜的電生理學手術。

傳媒聯絡:ECPR Texas
Matt Grilli
MGrilli@ECPRTexas.com
(630) 800-9533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