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3°
( 24° / 22° )
氣象
2021-07-23 | 七日誌

東京奧運形象影片 傳統與前衛的超級城市

撰文.Jimmy|首圖.OMEGA 提供

東京奧運形象影片 傳統與前衛的超級城市

從2016年里約奧運閉幕式上,全球觀眾驚奇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率領演出的「東京8分鐘」,一路跌跌撞撞到2021年,延遲一年所舉辦的「2020東京奧運」,儘管沿途波折不斷,然而,人們對於大型運動賽事的期待和選手的積極備戰努力,甚至運動場館與所有相關配套的設計,都是一次人類文明的總體檢,一起來觀賞全球各國與主辦單位,為「2020東京奧運」所拍攝的精彩影片吧。

東京八分鐘

在里約奧運閉幕式上驚為天人的「東京八分鐘」影片,由日本的由真鍋大度、石橋素所帶領的Rhizomatiks Research和知名舞台導演暨編舞家MIKIKO共同策劃,透過劇場式的展演行為,搭配強烈的聲光效果與震撼的影音設計,共同形塑出日本當代最具份量的跨媒材表演。



OMEGA.紀錄奧運的夢想

長年擔任奧運會計時重要工作的OMEGA,今年也同樣擔任2020東京奧運重要的計時角色。品牌特別為此製作的一部影片,巧妙地將日本文化、奧運賽事和OMEGA引以為傲的表款,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可說是今年最令人驚豔的一部奧運商業廣告片。



BBC.將奧運帶入尋常的日本

英國國家廣播電視BBC,針對2020東京奧運,特別邀請動畫團隊Factory Fifteen執導、Nexus Studios製作的形象廣告片。在短短的一分鐘影片裡,製作團隊巧妙地將日本街頭的文化、動漫和許多知名的運動員融入在畫面中,將現代人日常玩電玩遊戲的情景巧妙融入情節裡,誘發人們對於2020東京奧運的興奮期待。



法國電視台.當代浮世繪的競技

法國電視台的體育頻道則是從日本傳統的浮世繪和相撲選手出發,透過傳統水墨畫的形式,將奧運會賽事的各項競賽融入其中,不僅讓觀眾可以想像各項比賽的情景,同時也將日本傳統的浮世繪藝術和相撲文化帶給觀眾。



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夏日演歌的歡樂祭典

夏季正是日本各地舉辦歡樂祭典的時刻,儘管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許多祭典因此第二年取消,然而,在夏季奧運結束之後馬上登場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俗稱殘障奧運會),特別邀請了日本著名的演歌歌手石川小百合和加山雄三,再加上新生代的創作歌手竹原和生,共同再詮釋2020東京奧運的主題曲,以歡樂的祭典作為場景,一同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更多2020東京奧運情報:
為台灣選手高聲加油 全民挺2020東京奧運
一手掌握2020東京奧運 6大永續設計懶人包

這篇文章 東京奧運形象影片 傳統與前衛的超級城市 最早出現於 七日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