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02 | 台灣醒報

侯辦籲成立特偵組 政黨輪替可查弊案

「要政黨輪替,才有機會成立特偵組,清查前朝如imB等弊案!」新北市議員林國春2日於記者會表示,如今民眾對司法信心不足,而民進黨如光電、imB等弊案,至今都沒有調查結果,需要成立特偵組徹查。不過有記者質疑另一位候選人柯文哲反對成立特偵組,侯辦發言人黃子哲表示,會儘量「求同存異」。

政府採購疑點重重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2日公布「重啟特偵組,下架綠貪腐」的影片,片中數位司法人員正調查著複雜的政商關係圖,包括總統蔡英文、網紅「四叉貓」、副總統賴清德與經濟部長王美花與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都被一條條紅線串接在一起,象徵民進黨利益集團的綿密網絡,需要透過重啟特偵組一一查辦。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直言,特偵組過去從總統、第一夫人,到執政黨的高官、立委都敢查辦,而如今民進黨包括疫苗採購、光電與雞蛋採購等狀況都沒有對外交代清楚,包括沒有說明為何當初要擋BNT,而與民進黨交好的政治人物經營綠電都可獲得暴利,超思採購雞蛋的過程依舊疑點重重。

需有特偵組追查

「民進黨都與詐騙集團互動嗎?」新北市議員林國春質疑,imB詐騙集團主嫌是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的通緝犯,如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等人卻持續與其互動,還使用主嫌提供的大樓,如今詐騙橫行,政治人物卻與詐騙犯過從甚密,這背後的政商關係難道不用查?

他表示,他擔任過警察,深知在既有的檢警體系下,很容易因為長官調職而讓原本在追查的弊案無疾而終,一定要政黨輪替、成立特偵組才有機會將這些弊案抓出來,而絕對的權力就會有絕對的腐化,「要透過政黨輪替,才能將這些弊案查清楚,」林國春說。

不過有記者詢問,如今正在商討藍白合,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反對成立特偵組,侯友宜陣營會如何回應?黃子哲說,藍白本來就是「求同存異」,如果政見完全相同就是同一個政黨,既然是兩黨政黨協商,會持續與民眾黨溝通。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