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8 | 台灣醒報

侯康與賴蕭幾近平手 藍:爭年輕選票

國民黨侯康配氣勢如虹,民調與民進黨賴蕭配幾乎沒差距!蓋洛普28日公布總統民調,賴蕭配、侯康配與民眾黨柯吳配分別獲得31.01%、30.94%與18.12%的支持度。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強調,藍白合作才剛破局,侯康配就快跟賴蕭配打平,未來藍軍加強論述、爭取年輕人支持的話,有望躍升第一。

藍綠差距拉近

蓋洛普徵信股份有限公司民意調查委員會執行長戴遐齡表示,他們在25到27日進行調查發現,賴蕭配獲得31.01%、侯康配30.94%與柯吳配18.12%,不過在看好度上賴蕭配以47.27%,領先侯康配的23.27% 與柯吳配的10.99%。在年齡支持度上,柯文哲在20到29歲獲得46.87%、30到39歲獲得30.64%支持,柯仍獲得很多年輕人支持。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指出,近來無論ET、TVBS、鏡新聞與中時的民調都顯示,侯康配與賴蕭配的差距逐漸拉近,侯柯在藍白合破局後出現黃金交叉,且侯友宜大幅度領先柯文哲,且政黨認同也是國民黨領先,且有84%國民黨支持者支持侯友宜,民進黨是89%支持賴蕭配,民眾黨是77%支持柯吳配。

趙當副手藍軍回歸

但他提醒說,國民黨在年輕人支持度上要加強爭取,且國民黨支持者中有6%還是支持柯文哲,淺藍選票也要積極吸引回流。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指出,政論節目都在討論柯文哲是否會被邊緣化,他認為以目前的民調趨勢來看確是如此,而關鍵的因素是藍白合確定破局,還有請了趙少康擔任副手。

「藍軍真的回歸了!」賴士葆感嘆說,侯友宜之前藍軍的支持度大約都65到70%,而這次調查中卻有84%,他以自己選區觀察說,很多藍軍都不滿侯友宜過去在藍白合期間被污辱的狀況,如今便反應在民調上。至於看好度為何差這麼多,賴士葆認為,調查期間藍白合剛談崩,選民一時未回神。

侯新北支持度輸賴

賴士葆認為,未來隨著侯康搭配更順暢,還有爭取年輕選票,會有機會超車賴蕭配。不過他也坦言,侯康配在新北與台南的支持度都輸給賴蕭配,而新北是侯友宜的本命區,支持度卻無法高於賴蕭配,是未來值得探討與爭取的部分。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