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03 | 台灣醒報

台股上萬7走對路? 侯:離人民太遠

「台灣經濟成長率1.42%,創14年新低、貧富差距攀10年新高,賴清德完全沒感受到人民的痛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3日出席競選活動時表示,民進黨執政之下只有「詐騙」蓬勃發展,賴清德還在自我感覺良好,以台股上1萬七千點為傲。侯友宜說,他若上台還將清查過去7年的弊案,不分任何黨派,全面革新貪污腐敗。

賴清德2日出席台中立委候選人何欣純大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表示,在蔡英文總統帶領下,近期台股站上萬7關卡,近幾年經濟一路往上,香港恆生指數一路下降,代表我們選對人、走對路。他也批評國民黨說要接受九二共識,但去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卻已經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沒有各自表述的空間。

批賴自我感覺良好

對此,侯友宜受訪時回應說,賴清德沒有看到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只有1.42%,創下14年來的新低,還有貧富差距攀10年新高、實質總薪資負成長,民進黨執政之下只有「詐騙」蓬勃發展,賴清德還在自我感覺良好,根本離人民太遠。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敏旭也說,民進黨2016年上任後就廢除特偵組,7年多來民進黨貪污腐敗弊案簡直罄竹難書,侯友宜特別提出恢復特偵組,而賴清德卻是「假裝看不到、聽不到,就當作不存在」,因此2024就是「清廉與貪腐」的選擇,未來將清查過去7年的弊案,更不分任何黨派,全面清除貪污腐敗。

重啟核能是世界潮流

另有媒體提問,對於聯合國氣候峰會有超過20國簽署宣言,目標在2050年要把核能發電裝置容量增到3倍的看法。侯友宜說,能源是國家安全問題,更是經濟產業減碳最重要的關鍵,賴清德主張的非核家園,完全跟國際的趨勢背道而馳,尤其賴清德的能源政策變來變去,完全說不清楚。

侯友宜強調,他的能源政策就是供電無虞、有序轉型、以核減煤,核一、核二、核三在檢查無虞底下安全沒問題就會延役,核四則會成立總體安全審查委員會,確定安全無虞才會重啟。他的能源政策非常清楚,就是符合世界潮流趨勢,也能讓經濟產業蓬勃發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