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01 | 台灣醒報

本屆動漫節成長4成 Vtuber成趨勢

113年國際動漫節規模較去年成長四成,800個攤位將吸引數十萬人潮湧入,業績估突破2億!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理事長蘇偉銓1日表示,Vtuber(虛擬偶像)產業成趨勢,有驚人經濟量能。民進黨前立委鄭運鵬也現身分享最近看了幾部動漫,還購買了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的周邊產品。

前綠委也是動漫迷

主持人在頭上裝上龍角,穿上紅袍,化身動漫角色「小龍女」,呼應龍年春節。後續由女團「幽靈水晶」擔任開場嘉賓,與吉祥物樹懶「漫寶」一同在舞台勁歌熱舞,引得一旁民眾高聲歡呼。前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與賴品妤也到場支持,賴品妤更穿上了女僕裝,相當吸睛。

身為資深動漫迷的鄭運鵬說,前2週休息時有看了幾部新的動漫作品,這次也添購了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的周邊。他指出,自己已卸任立委,但也取得了漫協的永久顧問資格,笑稱希望未來買東西會打折

規模成長4成

蘇偉銓表示,今年國際動漫節共有吸引110家的廠商,設置有800個攤位,較去年成長4成之多,領域涵蓋動畫、漫畫與遊戲,可以說是歷年最盛大的一次,更盼進一步能促進本土台灣的動漫實力。

他指出,Vtuber(虛擬偶像)產業的發展,已經是不可擋的趨勢,也從中深入體會到該產業的「軟實力」,發揮不可小覷的經濟量能,所以此次也匯聚了台灣本土,設立「Vtuber」專區。

本土IP促行銷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局長陳俊安指出,此次動漫節光預售票就比去年多賣出一萬多張,盛況空前,業績預計能突破2億元。他說,每年也會辦理媒合會,協助台灣本土ip產業進行發展。

他說,城市行銷重點在發揮自身的特色,更要有屬於自己的原創IP,也是未來各縣市能夠一同努力的方向。陳俊安說,未來許多動漫攤商也會進駐台北地下街,並更IP導入商圈。

2024台北國際動漫節1日於世貿一館盛大開幕,一直舉辦到5日結束,每日活動從早上10點進行到晚上6點。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