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0 | 台灣醒報

藐視國會要被關! 川普顧問判刑4個月

因拒絕出席眾議院對國會暴動調查的聽證會,前川普資深顧問納瓦羅將入獄服刑!他被判「藐視國會罪」,將在佛羅里達服刑4個月,但他在入獄前還召開記者會,痛批民主黨欺騙美國社會。至今還是有很多人不相信2020年美國大選結果,前總統川普目前也因疑似煽動當時闖入國會的暴動,面臨司法訴訟。



拒絕出席聽證會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納瓦羅也成為首位川普時期被起訴煽動推翻2020年選舉結果的前官員,他對此相當自傲,在入獄前的記者會還特別強調這點。由於美國眾議院曾調查2021年國會暴動案,納瓦羅疑似涉入其中,但拒絕出席聽證會說明,因此遭到判刑。



不過眾議院的調查隨著共和黨掌握國會而在2023年停止調查,但川普的支持者至今仍拒絕承認現任總統拜登於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中當選;川普另一位顧問班農也因拒絕出席聽證會、配合調查而遭定「藐視國會罪」,但因為班農有再上訴,因此目前尚未入獄,仍在纏訟中。



訴訟多不減川普人氣

CNN》提到,但在停止調查前,該委員會還是有出一份845頁的報告,指控川普與他的盟友拒絕承認2020年的選舉結果,並「非法」施壓美國行政官員與國會議員改變結果,但因為此份報告並沒有司法效力,因此川普並未因調查報告結果而獲罪。



川普雖然面臨2項國家級的司法訴訟:洩密案與煽動國會暴動,但他在共和黨內的人氣仍居高不下,且在初選中遙遙領先所有對手,並將代表共和黨出馬再次與拜登競選總統。面對這些指控,川普一概否認,並聲稱受到司法迫害,因此獲得不少選民支持。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