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1 | 台灣醒報

大巨蛋漏水被批評 網友:免費也不去

兩萬人31日湧進大巨蛋觀看中職的味全龍跟兄弟象大戰,但台北下起大雨時,大巨蛋內部也開始「下小雨」。為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發文嗆聲,要求遠雄道歉,許多民眾也於貼文底下痛批「豆腐渣工程」、「可怕的是逃生路線」、「免費送我票,我也不敢去」,更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市長柯文哲出面道歉。



已經不是第一次漏水

台北市大巨蛋去年11月啟用至今,回顧過去幾場賽事,大巨蛋天花板漏水事件頻傳,例如2023年12月上旬登場的亞錦賽,就有民眾拍到室內漏水。中職31日於大巨蛋舉辦「龍象大戰」再度出現天花漏水的狀況。



對此,周玉蔻於臉書發文痛批,「外面大雷雨,大巨蛋內下小雨,遠雄道歉!」。網友於貼文底下留下酸言酸語說,「去大巨蛋帶雨具是基本的」、「遇水則發!恭喜發財」;更有網友要求台北前市長柯文哲、台北市長蔣萬安出面道歉,痛批「工檢、安檢根本喪失功能」。



市政炸蛋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也於臉書怒轟,蔣萬安市政府為了刷政績,搶快開幕大巨蛋,結果現在卻成為一顆「市政炸蛋」,最可憐的是廣大的台北市民。她更質疑,這幾次的漏水事件,遠雄都只會一再致歉,北市府也都只會跳針說檢討,到底原因出在哪裡?



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也出面說明,經初步檢修,是屋頂天溝的管線轉折處接縫,因為下雨而溢水,管線固有縫隙為伸縮縫,在設計上轉接角度不良,所以造成反饋溢水。



大量使用出問題

對於大巨蛋啟用以來頻傳漏水事故,楊舜欽進一步說明,一般建物通常是拿到使用執照3個月到半年期間,陸續檢修後點交;然而大巨蛋體育館拿到使照後,即面臨大量使用,因此挑戰不小。



他強調「未來仍會持續針對缺失努力改進,升級、調整大巨蛋整體場館設備,帶給球迷更好的觀賽體驗。」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