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0 | 台灣醒報

小豬也曾被霸凌 為情緒困擾兒少發聲

藝人羅志祥穿上「聯合勸募」的水藍色T恤,分享自己過去被霸凌,被戲稱為「黑豬」的經驗,鼓勵受到情緒困擾的兒少!公益大使羅志祥10日於公益記者會現場與小朋友玩遊戲,他演出各式各樣的情緒,但小朋友們沒有給出反應,使得羅志祥抱住小男生要他給點反應,氣氛一瞬間被炒熱起來!



根據教育部統計,國中、小學生向輔導室求助的問題以「情緒困擾」位居第一。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張宜君就指出,兒少情緒困難成為國安危機,每10萬人中,就有6到7個孩子選擇走上自殺絕路,原因包括霸凌、課業壓力、家庭關係不佳,加上網路出現海量訊息,導致小朋友過度在意他人評價,也造成龐大的心理壓力。



擔任本次愛心公益大使的羅志祥分享,過去在學校曾有被霸凌的經驗,尤其以前比較胖,皮膚又黑,被同學戲稱是「黑豬」,有兩年的時間都非常不快樂。



他指出,兒童面對情緒困擾時,家庭的協助非常重要,如他母親發現狀況後,並沒有責備,而是帶他去海邊散心,協助自己減肥,更從中找到自信,戲稱這段時期是「從黑豬變成小豬」的階段。



羅志祥也現場與小朋友一同玩「喜怒哀樂」的小遊戲,羅志祥演出「怒」的表情,做出跺腳、嘟嘴的動作,使得他自己也忍不住笑場;他接著燦笑揮手,做出「樂」的動作,但小朋友卻毫無反應,使得他開玩笑的抱住其中一位小男孩,要他給反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