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台灣醒報

利物浦爭冠路崎嶇 仍盼替主帥留下冠軍

冠軍夢漸行漸遠?英超強權利物浦延續上週淒慘表現,14日深夜在主場敗給中游球隊水晶宮,單週2戰聯賽0勝、歐霸淘汰賽首回合慘遭義大利球隊3球血洗,近期狀態低迷。利物浦功勳主帥克洛普早早宣布,將於賽季末離職,球隊都希望能以英超冠軍替克帥送行,接連2場聯賽失分的情況、已位居英超第3,恐怕會英超、歐霸雙線都丟冠。



根據《CBS體育網》報導,英超豪門利物浦14日在主場迎戰來訪的中游球隊水晶宮,對手並非強隊、且戰績無欲無求,但利物浦全場痛失4次絕佳破門機會,最終被水晶宮1:0奪勝,這也是利物浦連3戰不勝、聯賽2連不勝。



利物浦上週狀態相當淒慘,先是在客場慘遭整季混亂的曼聯逼平,隨後在歐霸淘汰賽首回合,坐鎮主場、被義大利球隊亞特蘭大血洗3球,而本役又沒能擊退水晶宮、提振士氣。這對本季積極想在歐霸與英超奪冠,替功勳主帥克洛普(日前提早宣布季末離隊)留下最後冠軍的利物浦,相當不利。



賽後利物浦主帥克洛普提到,球隊上下半場表現判若兩人,若能維持下半場的逼搶、積極進攻心態,仍能止跌反升,同時,利物浦將迎回不少傷員,讓過度疲勞的日籍主將遠藤航、阿根廷世足冠軍中場麥卡艾利斯特可以適度喘口氣,克帥指出,未來還有4場不好踢的客場賽事,爭冠隊伍就得迎難而上。



在利物浦失分後,球隊已落到英超第3名,落後領先的曼城2個積分,唯一的好消息是本輪另一支爭冠強權兵工廠也輸球。英超爭冠之路也許會由暫居第5的熱刺決定,這支北倫敦強權也還在競爭歐冠席次(前4名),而熱刺第34到36輪賽事,恰好依序面對曼城、兵工廠、利物浦,3強隊能否不在熱刺手上失分,會是奪冠關鍵。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