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0°
( 21° / 20° )
氣象
2022-04-03 | PChome書店

永遠的哥哥張國榮

永遠的哥哥張國榮
作者:朱晟徹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22-03-30 00:00:00

★全彩精裝典藏版!韓國yes24網路書店讀者近滿分好評!

★收錄逾200張珍貴照片及王家衛、吳宇森、狄龍、譚家明等人之採訪內容。

★知名電影記者朱晟徹,以電影與張國榮曾合作之人員一同緬懷傳奇巨星張國榮。

最絢爛的煙火,最堅強的泡沫──

永遠的哥哥,張國榮。

▍多希望幕永不落下──探尋張國榮的始與終,撫摸他留下的每一處痕跡。

「張國榮走後,香港電影圈從正方形變成了三角形。」──吳宇森導演

2003年4月1日,香港電影失去了重要的一部分;

他的離世,象徵著一個時代的落幕。

張國榮(1956年9月12日-2003年4月1日)為香港流行音樂界和影壇的傳奇巨星及標誌性人物,亦為華人流行文化中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身兼歌手、作曲家、作詞家、演員與導演等身分的張國榮,為演藝圈多棲發展且最具代表性的藝人之一,他於藝術領域的卓越成就為華人世界帶來深遠且強大的影響,於2010年獲選為CNN「過去五十年聞名全球的五大指標音樂人」與「史上最偉大的25位亞洲演員」。

熱愛且孰悉香港電影的韓國知名電影記者朱晟徹,將從業逾20年間數十次訪港追尋張國榮足跡的珍貴資訊、曾與張國榮合作且關係密切的相關人員訪談,與張國榮的音樂、電影作品交織並串起張國榮的一生。作者在此過程中「學會了如何道再見」,完成此部對哥哥張國榮的致敬之作。本書透過12個關鍵字帶領讀者重返80年代,追憶張國榮的生活、愛情、電影、歌曲,以及種種幕後鮮少人知的細節。

▍追憶「永遠的哥哥,張國榮」,他們說──

吳宇森導演:

「在《英雄本色2》裡可以看見子傑的葬禮和畫的遺照。雖然不是照片,但當時的張國榮看到自己的遺照是什麼心情呢?這麼多年過去了,每次想起那時候,我都覺得很對不起他。」

李仁港導演:

「我原本是一個偏好快剪輯的人,但張國榮是那種靜靜地看著,也會覺得很美好的人。所以我沒分鏡,就讓鏡頭一直跟隨著他。」

譚家明導演:

「剪輯《阿飛正傳》時,我徹底被張國榮的演技震懾住了。我似乎明白了為什麼王家衛會被他迷住。」

狄龍:

「過去從來沒有人誇獎過我的演技,但大家在看過《英雄本色》之後,都對我的演技給予了好評。這都要歸功於國榮。」

成龍:

「哀而不悲,張國榮在我面前一直都是個笑容滿面的弟弟。」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