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0-15 | PChome書店

基恩斯的高附加價值經營:日本新首富打造世界頂級企業的原則

基恩斯的高附加價值經營:日本新首富打造世界頂級企業的原則基恩斯的高附加價值經營:日本新首富打造世界頂級企業的原則
作者:延岡健太郎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23-09-28 00:00:00

★2021年打敗柳井正、孫正義的日本首富瀧崎武光,如何打造「高附加價值」的公司?
★日本最賺錢企業經營法,以前看TOYOTA,現在不能不看基恩斯!
★第一本基恩斯官方合作書

《週刊現代》形容為「怪物經營者」的瀧崎武光,高中畢業、兩度創業失敗,他如何建立起日本市值排名前五、毛利(銷貨毛利率)八成、30年營業利益率高達30~60%、員工年薪超過兩千萬日圓的基恩斯(KEYENCE)王國?

◎頂尖公司基恩斯公司實績
‧連續8年蟬聯《富比世》(Forbis)評選全球百大創新企業
‧與GAFA並列,被《創新的兩難》作者克雷頓‧克里斯汀生認證為世界前25名優良創新企業
‧在全球46個國家/地區,設立240個據點
‧2023年3月時的公司市值排名,為全日本前5名
‧七成產品具備全球首創或業 界 首 創技術

◎你不得不認識的基恩斯!
因為它是日本新首富瀧崎武光創辦的公司。因為它在生產財企業中,打下難以超越的獲利創新典範。因為它被英國《金融時報》稱為「神秘的公司」,總是婉拒媒體報導,卻破天荒出了第一本官方報告書。

◎迥異於傳統的創新、高獲利經營管理
一般生產財公司較偏重優化產品(功能性價值),但基恩斯除了商品外,同時提供顧問式解決方案(意義性價值),以雙刀流(綜合性價值)為客戶加值,並讓他們願意高價買單。

◎設立完整組織架構是高附加價值經營的基礎
依產品別設立九個事業部,一事業部由業務(促進銷售小組+業務人員)和商品開發(商品企畫小組+商品開發小組)組成。為了培養員工成為專家,建立橫向知識串聯制度,建立積極交流、共享重要資訊的機制。

◎貫徹以顧客價值最大化的公司文化
所有部門都以提升企業客戶的收益金額為目標。業務若提供客戶不需要的商品、只是因緣際會得到的訂單都不會被高度評價。商品開發為了降低客戶成本,不採用昂貴、品質仍不穩定的最新物件和技術,且精簡多餘功能。

由研究基恩斯十多年的經營管理教授,為您揭露更多基恩斯的經營管理祕密。

本書特色

1. 日本最賺錢企業的經營策略報告書,兼具理論、實務內容
登上日本首富的創辦人瀧崎武光,如何打造出基恩斯頂尖創新公司。本書從理論概念到具體做法,系統化說明不仰賴特定個人或領導者,就能打造基恩斯維持高獲利專業團隊的方法。

2. 從減法變加法,實現最高附加價值
透過無廠工廠、精簡總部、集體採購,將資源花在刀口(培育人才)上。透過直接銷售,才能累積各產業知識,為顧客省成本、賺大錢,是難得的管理案例。

3. 由知名經營學教授,撰寫的第一本官方合作書
突破自傳格局,由擅長創新和管理的知名教授執筆,透過訪談、意見調查、書稿回饋等方式,將第一手資料去蕪存菁為經營原理原則,掌握商業模式、公司文化、組織結構、人才培育、考評機制、環境打造……。管理人必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