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21 | PChome書店

給存股族的ETF實驗筆記【首刷限量簽名版】:從金融股、高股息ETF出發,以錢養錢,晉升買房族的完整分享

給存股族的ETF實驗筆記【首刷限量簽名版】:從金融股、高股息ETF出發,以錢養錢,晉升買房族的完整分享給存股族的ETF實驗筆記【首刷限量簽名版】:從金融股、高股息ETF出發,以錢養錢,晉升買房族的完整分享
作者:小車x存股實驗 出版社:幸福文化 出版日期:2024-01-17 00:00:00

幫助理財小白成功踏上投資第一步、
暢銷書《給存股新手的財富翻滾筆記》作者最新作品!

分享過去兩年的金融股、ETF實驗之旅中,
如何將資產從475萬增加至713萬元、
成長率50.1%,並將年化報酬提高至18.4%,
還加碼以獨創的「存股流程系統圖」,
助投資人迅速找到自己的投資組合!

當金融股的殖利率優勢不再,該如何讓資產持續增加?

「小車X存股實驗」在2021年尾,面臨金融股受到的升息影響而價格起漲後,擔心中斷持續投入資金的複利效果,決定展開一場「ETF實驗」之旅。

本書將分享小車在這趟旅程中,如何在當前大環境局勢不明之下,依然能讓資金藉由「ETF」以及「個股、金融股」取得豐碩的成果。

除了公開「ETF的4大挑選原則」、「ETF存股清單」
也公開最新版的「金融股&ETF買進方法」!

▍小車的ETF實驗室
‧高股息ETF該存元大高股息(0056)還是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
‧為什麼富邦台50(006208)長期持有優勢更勝元大台灣50(0050)?
‧一段持有美股ETF統一FANG+(00757)的心路歷程。
‧為何將國泰全球品牌50(00916)納入衛星持股清單?……etc.

▍小車的ETF「4大挑選原則」!
【原則1】選股邏輯
【原則2】ETF的規模和流動性
【原則3】投資市場屬性
【原則4】一年以上觀察期

▍這樣投資,不受股市漲跌影響!
‧殖利率一定要5%以上
‧妥善配置核心持股和衛星持股
‧大盤下跌時,「4個自問」堅定持續投入的決心
‧當存股變飆股,如何判斷持有或賣出
‧存股實戰補充包:關於年配、季配、繳稅、抽股與借劵

▍其他精彩內容!
★存股版「原子習慣」:小車理財觀不藏私大公開
★你依然能用「5-4-3規律」繼續存金融股!
★為什麼要幫孩子存股?如何為孩子開戶?
★小車VS.小車先生的股票資產大PK
★最新「存股小語」,堅定你累積資產的決心
★靠存股,40歲前買到夢想宅

▏贈品▕ 獨創「存股流程系統圖」,幫你找到適合的投資組合!
小車與小車先生共同研發了一套「存股流程系統圖」,不論你是保守型或積極型,都能透過這套系統圖,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組合,加快資產累積腳步!

本書特色

1.如何用「4大挑選原則」找出最划算的ETF!
2.公開小車的金融股、個股和ETF的清單和存股方式。
3.獨創「存股流程系統圖」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組合。
4.小車最新存股小語,讓財富自由之路走得更踏實。

專文推薦

大俠武林|財經作者
王鉢仁|「小資族的存股翻身記」版主
孫太|《存股輕鬆學》系列財商作者、「孫悟天存股-孫太」版主
歐陽立中│「Life不下課」主持人

點讚推薦

小資女艾蜜莉|理財作家
股海老牛|價值投資達人
洪仲清│臨床心理師
郝旭烈│企業知名財務顧問
陳重銘|財經作家
愛瑞克│TMBA 共同創辦人、《內在原力》系列作者
葉芷娟|財經主持人
詹璇依|財經主播/主持人

┥大俠武林|投資達人、《全息人生》作者:「書中吸收到作者多年的存股方式,此方式還不用天天看盤殺進殺出,更不需要為了一個波動就心驚膽跳,這真的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了。」

┥王鉢仁|「小資族的存股翻身記」版主:「相信可以為踏入存股的朋友們,指引正確的方向,從而增加被動收入現金流,並達成財務自由的最終目標。」

┥股海老牛|價值投資達人:「投資是一個學習的過程,成果會反映在資產上。」

┥洪仲清│臨床心理師:「在交易市場中,恐慌情緒很容易造成誤判,並且損失辛苦賺來的血汗錢。追蹤小車的紛絲團好一段時間,她總能在關鍵時刻安撫投資人,讓人回歸理性,從投機心態回歸投資的本質。小車建議的做法相對穩健,最主要是能讓人安心,這對我來說是非常珍貴的價值!」

┥孫太|《存股輕鬆學》系列財商作者、「孫悟天存股-孫太」版主:「把許多投資人,實際進入投資市場前幾年時所面臨的困境心情和轉折,以及從金融股轉而嘗試ETF的心境和感想,全都如實的分享在書裡,這真的不太容易。」

┥郝旭烈│企業知名財務顧問:「多一個學習,多一個選擇,讓實驗與修正成為投資的幸福依歸。」

┥愛瑞克│TMBA 共同創辦人、《內在原力》系列作者:「巴菲特曾說:『投資很簡單,但卻很難做得好。』關鍵原因在於人們想要盡快致富,而非慢慢致富。此書指導之方法簡單卻實用,幫助新手實現『做得好』。」

┥詹璇依|財經主播/主持人:「這兩三年金融市場如雲霄飛車,小車用自己的存股實驗證明她非但沒有睡公園,總市值還翻了1.5倍,越存越有錢!」

┥葉芷娟|財經主持人:「一場貼地氣可複製的ETF實戰之旅」

┥歐陽立中│「Life不下課」主持人:「這不是一本鼓吹你靠股票致富的書,卻是一本誠懇鼓勵你留在市場,讓股票成為你生活後盾的書。」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