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2-05 | PChome書店

也好吃

也好吃也好吃
作者:馬世芳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24-01-31 00:00:00

懂音樂的他,你認識已久
懂吃、懂下廚的馬世芳,正式報到


馬世芳能將過去的顏色寫得新,將當代的氣息寫得深,至於滋味嘛,吃過這些菜的我願毫不誇大地保證:真是也好吃。――黃麗群

不論是想學能成為家的味道的料理,想共情自己生命中與家的聯繫,或是想領略一篇篇對菜餚背後心意的讀者,這本書都值得陪伴我們慢慢品味自家與他家。
這是一本沒有憂傷也沒有炫耀,對於料理與飲食只是充滿了尋常日子和被愛過的成長時光分別的孺慕,安然的漫步之書。我是如此地羨慕……也以我的羨慕祝福著作家與每位讀者。
――安溥

一個饞人的自白,引你穿過時間,品嚐念想食物的幸福
家傳百頁包肉、爸爸的酸梅湯、姑奶奶的茄餅、人生第一杯卡布其諾……
21篇散文,追溯21個食物背後的故事、充滿滋味的記憶畫面

一朝洗手做羹湯,領你進入廚房,體會創造美味的滿足
一碗麵、一鍋飯、蚵仔雙味、大肉三鍋、小排四帖、家常六則……
72道家常料理親手演繹,娓娓道來程序與訣竅,少的是小心翼翼的緊張,多的是從容頑皮的樂趣

本書通關密語:很好看•很餓•不要晚上看
好(ㄏㄠˋ)吃的胃口,好(ㄏㄠˇ)吃的心法,一次蒐羅

自稱饞人的馬世芳,從疫情期間煮一碗麵開始,結合曾經的美食記憶,揉成他的廚房道理。廚房裡,他像個好奇孩子,興致勃勃尋找著好吃、好玩、好掌握的做菜樂趣。他鑽研,可書裡不寫他的鑽研;他講究,反而不那麼講究也好吃的招數書中經常可見。

他做菜有一種彈性。不只是食材替換的彈性,做法上的彈性、難度上的彈性、心情上的彈性,加上絕好的文筆,構成他寫吃喝做菜時的獨特魅力。主持音樂節目時專業又精準的馬世芳,在廚房裡展露出自在寫意。

吃,從來就不只是味覺的饗宴,細火慢燉的還有心靈的溫度。

這是一本談吃之念想與重現的生活散文,不走食譜規格,保證引人入勝。部分菜色搭配照片,都來自馬世芳的飯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