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21 | PChome書店

二次重生:婦產科名醫林禹宏罹患血癌,經歷化學治療、骨髓移植、併發症導致呼吸衰竭、裝置葉克膜、獲得

二次重生:婦產科名醫林禹宏罹患血癌,經歷化學治療、骨髓移植、併發症導致呼吸衰竭、裝置葉克膜、獲得二次重生:婦產科名醫林禹宏罹患血癌,經歷化學治療、骨髓移植、併發症導致呼吸衰竭、裝置葉克膜、獲得
作者:林禹宏 出版社:凱信企管 出版日期:2024-03-06 00:00:00

我身上流著兒子幹細胞製造的血液,
依賴大愛捐贈者的肺臟呼吸,
我每天都感謝上天對我的眷顧!

52歲,在醫界同儕和病人間都頗有名氣的婦產科名醫林禹宏醫師,
在事業高峰之際,突然被診斷出白血病,人生目標被迫中斷,
活下去,變成他唯一的目標。

經歷化療—復發—骨髓移植—十二個月的等待肺臟—七度肺炎—兩個月的葉克膜、肺臟移植……五年驚濤駭浪、瀕臨死亡的抗癌歷程,最後奇蹟似的活下來……閱者無不動容。

書中記錄著五年來經歷病魔的折磨、抗癌的治療過程和家人一路傾力陪伴、支持的心路歷程。即使困難重重,但只要抱持希望、樂觀態度去面對,才有機會迎來曙光。

本書有別於一般癌症故事的書籍,除了詳細記錄白血病的治療過程、副作用、併發症和檢查結果的變化,並且加上作者個人醫療背景、參考醫學資料,能在治療前預知可能的情況,減少病人對治療的恐懼。同時,書裡有許多「醫學小教室」和「復健小教室」,除提供病人和家屬參考外,一般人也能藉此增加醫學常識。

有一天,你克服難關的故事,會是另一個人活下去的力量……
如果,你正在病痛中,希望這本書能夠給你勇氣,減少對治療的恐懼;
如果,你是親友陪伴者,期待能讓你了解面對病痛,家人的支持多麼重要;
如果,你正處低潮,藉此提醒你,珍惜有健康的身體,沒有理由放棄;
如果,你身心健康,要慶幸自己有多麼幸運,能好好喘一口氣。
期許透過醫生、病人、家人面對疾病的省思,帶給你身處人生劇變、意外逆境時的處方箋。

活著,就有希望!

如同林禹宏醫師在文末提到二次重生後的體悟:
「人們往往要面對死亡,才會領悟到人生有限的道理。人生有太多的願望等著去實現,但是人生也充滿變數,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或是所愛的人會發生什麼意外,甚至明天是不是還活著也是未知數。珍惜活著的每一天,把每天當成最後一天來過,是我現在的生活態度。」

動容推薦

陳佳文 ▎中國信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葉丙成 ▎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
施景中 ▎台大醫院婦產部醫師/副教授
楊斯棓 ▎醫師/作家
詹皓凱(怪醫鳥博士)▎泌尿科醫師/漫畫家(粉專Dr.Bird)

它記錄了一位前半輩子大家公認很傑出的醫師,卻突然遭遇病魔襲擊而變成一位瀕臨死亡的病人,勇敢抗癌的歷程;從滿懷希望到不斷地失望,更從無盡的失望到幾乎絕望……如此不斷重演,直到有今天的二次重生。—陳佳文(中國信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這給了許多正在辛苦的病友、親人,多了一分繼續努力的希望跟勇氣。對於現在很健康沒有生病的人,林醫師的故事也讓我們感受到,光是能在這世界好好活著、能好好呼吸一口氣不會喘,就已經是多麽大的幸運。—葉丙成(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

若說生命是一幅畫卷,學長當時脆弱的病軀就像那拿著畫筆顫抖的手,是由家人摯愛的支撐、移植團隊高超的醫術,加上他本身堅毅不屈的靈魂,最後才能畫下這憾動人心的精彩畫作。—施景中(台大醫院婦產部醫師/副教授)

本書特別讓我想到哈佛大學教授桑德爾的《錢買不到的東西》一書,林醫師用親歷揭示了:「What Money Can't Buy」。無人不想追求幸福感。我想,除了自己在職場追求自我實現外,若想持續提升幸福感,林醫師的字裡行間,有相當豐富、精彩警世的答案。—楊斯棓(醫師/作家)

禹宏醫師詳實地記錄了從白血病的發現到治療,後來的復發和骨髓移植,隨後而來的急性排斥和肺功能逐漸喪失,裝了葉克膜等待合適肺臟的漫長過程,肺移植手術後的辛苦復健……細讀這些文字,不但能對相關的醫療知識有更深的了解,也對禹宏醫師面對重大疾病時的毅力和正面積極心態有更多的體會。—詹皓凱(怪醫鳥博士)/泌尿科醫師/漫畫家(粉專Dr.Bird)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